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替补:鲍威尔不是混饭吃的 他是湖人第三队长

2010年04月30日10:45体坛网朱正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在赛前有要完成许多固定程序,进行脚部按摩、系好他的签名球鞋……最后,他还需要一个人的拥抱,这个人就是湖人替补中的替补乔什·鲍威尔。

不只是拥抱,鲍威尔还会在科比耳边密语几句,“我告诉他,”鲍威尔说,“我说,‘在赛后我们会去吃麦当劳’,他会说,‘好!’然后他就会生气。有时我会讽刺他们,说些让他生气的话,有时我会引用教练的话来挖苦他,我们通常在一起开玩笑。我只是想激励他。”

这是鲍威尔在湖人的第2个赛季,前3年他在4支不同的NBA球队呆过,这使得鲍威尔见多识广,即使只能算是球队第9人或第10人,仍不影响鲍威尔成为替补席上鼓励队友的领袖。在湖人短暂的时间里,他迅速成为了科比的好友,“我们都有着努力工作和训练的激情,”科比说,“他很有天赋,他可以帮助我们,去年奥多姆不在场上时,他在休斯敦、在圣安东尼奥有过出色表现,他是名很有职业心的人,不抱怨,不哭诉,只是每天努力训练。大部分时间内他不会被喊上场,但只要一上场,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鲍威尔自认为他付出了200%的努力,他说:“我们的球技水平会有很大差距,但对于比赛的激情是一样的。”鲍威尔的经纪人诺克斯来自他的母校北卡州立大学,也是他一个女儿的教父,他说:“乔什是科比的队友,也是科比的球迷,因为他看到了科比工作多么努力,乔什也是个努力的人,所以他们惺惺相惜。”

这个赛季鲍威尔的上场时间大大压缩,在已进行的5场季后赛中,他4次亮相场均4.5分钟,得1.3分1.0个篮板,但队友们认为他对球队仍旧重要,并且球艺大有提高。“他让人感到惊讶,”奥多姆说,“他的工作激情无法不让人关注,他不能上场实在是太糟了,你们看不到他的真实水平。”

在目前的湖人,科比和费舍尔是正式的双队长,但大家都默认鲍威尔是球队的第3位队长。主帅杰克逊说:“我们很喜欢他,喜欢他的态度,喜欢他做好了比赛准备,喜欢他作为替补的创造力。”如果湖人能够卫冕成功,鲍威尔绝不是在队中混日子的,他同样功不可没。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