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元硕:给球队和自己打80分 团结助国安出线

2010年04月30日10:24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洪元硕:打出来的水平当然是真实的,但是肯定还可以进步。真要评个分,我觉得是80分。每个人,包括我自己,都是80分。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当国安球员欢庆胜利和出线时,主帅洪元硕已经迅速调整情绪,他告诉记者:“出线了,并不是到头了!”29日,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标已经转向水原三星。

对全国球迷有个交代

体坛:看不出你有多么开心,早就预料到结果了吗?

洪元硕:比赛肯定是按照赢球的方式去部署,过程很好,自然就打出了结果。我不能说预料到了结果,只能说按部就班地完成了整场比赛。开心是肯定的,没有哪个主教练在赢球后不开心,但是应该迅速调整一下。队员们年轻,他们可以去享受一下这场胜利,但是作为主教练,我必须要认真总结。

体坛:中场休息时你给大家说了些什么?

洪元硕: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告诉他们,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代表国安了,我们要为中国人争口气。我能够感觉到,当时他们都很激动,就连外援也都很激动。这确实是我心里想的。上半场一度有些被动,觉得大家有些软,我就是要他们一定要硬起来。因为这个时候,有多少人都在看着我们,不能丢脸啊。

体坛:这场比赛你一直在说,并不是打给国安队自己的,而是打给中国足球的。现在你觉得完成了这个任务吗?

洪元硕:这不是任务,没有人交给我这个任务,而是一个中国人的心声。我就是希望我们能够打出点气势来。兄弟部队都没能进入下一阶段,我们就要抓住机会。我很少上网看什么评论,但是我知道,全国各地的球迷在这个时刻,全都支持了国安队,这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要对他们有个交代。

体坛:那你现在最想对球迷说什么?

洪元硕:感谢,感谢,再感谢。没有这些球迷,真的走不到现在。在北京就不用说了,在国外,好多留学生都能把客场变成国安主场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对国安的支持。现在只能说,我会带着国安队继续努力,争取能够走得更远一些。

给球队和自己打80分

体坛:取胜后,第一次看你特别开心地走向了队员们,并且挨个击掌相庆。这种感觉和去年夺冠有什么不同吗?

洪元硕:确实挺高兴的,但是也不一样。去年夺冠后,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任务;而这场比赛之后,我们的新任务又来了。当时打完绿城拿到冠军,可以把心放一放了,但是现在,我们还不能高兴得太早。先不说水原,接下来中超要面对的青岛和山东,哪支好打啊?咱既然说有轮换的资本,那就要争取把每场都打好。

体坛:虽然出线了,但是国安在小组赛两负城南一和,这是不是你心里的痛?那时是否怀疑过,国安很可能因为这两场失利,我们丧失了出线的机会?

洪元硕:确实是很遗憾,因为我们有机会赢,而且主客场我们都有机会拿下对手,但都是自己出现了问题。还有就是我们对韩国的“0比8”,作为一个足球人,怎么可能不难受?幸运的是,出线的主动权还一直抓在我们自己手里。既然有机会,那就认真去打,我觉得以国安队目前的实力,按照常理来说出线问题不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