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成梅西魔咒 或续约成全球最高薪主帅

2010年04月30日10:21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夸张一点说,这是一个人对一支球队的胜利。哪怕这支球队,是一度无坚不摧的巴萨。

一名好的主教练对一支球队的影响有多大?看看穆里尼奥便知。没有他,国米自己都习惯了被全世界球迷奚落为“球星黑洞”;有了他,国米不再是只会在意甲“窝里横”的主。

没错,国米上一次参加欧冠半决赛,还是7年前;而上一次打进欧冠决赛,则是更加遥远的1972年。

即便首场1比3落败,还有很多很多球迷,对攻击力强大的巴萨抱有无限希望。在他们看来,回到主场的巴萨在诺坎普踢出个2比0问题不大。今晨,巴萨赢了,1比0,偏偏少进了决定生死的一球。

谁是巴萨最有威慑力的球员?答案毫无争议:梅西。可这两场比赛,阿根廷人在哪里?当巴萨对阵阿森纳梅西独揽四球时,无数人惊呼只有子弹才能挡住他,就连巴乔也认为,阻止梅西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让他进球场,而穆里尼奥却将这令人头疼的问题解决了。

也许,一次两次是偶然,但穆里尼奥先后7次率队对阵梅西,令人恐怖的小个子没有取得过哪怕一粒进球。对梅西而言,穆里尼奥这个名字就是一个魔咒。4年中,每一次都是一段梦魇。4次对切尔西,3次对国米,梅西颗粒无收。

人们常说,梅西是神,巴萨不属于地球。可是今天,人们却开始思考,如果梅西是神,7次“零封”梅西的穆里尼奥算什么?人们常说,国米没有欧冠DNA,可是今天,人们却开始思考,带着一支没有欧冠DNA的球队淘汰巴萨,穆里尼奥到底为何神奇?

不得不佩服“狂人”,针对每个对手,他总能制定出一套最有效的战术,这或许才是最重要的。面对巴萨,他成功地限制住天才梅西和“球队之肺”哈维,甚至不惜用3人防1人;无论是在英超还是在意甲,无论是切尔西还是国米,他麾下的每支球队,都能把防守反击磨练到炉火纯青。

或许,巴萨更加配得上晋级决赛。看看两队赛后的技术统计——巴萨全场射门20次,国米只有1次;巴萨控球率高达86%,国米只有14%;这完全不像是一个等量级的较量。你可以批评穆里尼奥的打法功利又丑陋。但是,他们笑到了最后。

据说,国米老板莫拉蒂已为穆里尼奥准备好一份到2013年的新合同,年薪高达1200万到1300万欧元。全世界最高薪的主帅,葡萄牙人绝对当之无愧。正如蓝黑军团球迷献给穆里尼奥的歌那样:“从没有人可以像你,我们一生不会忘记!” 本报记者 关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