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四理由促邓华德上任:本土教练避让 难请大牌

2010年04月30日1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上海大鲨鱼主帅鲍勃-华德上任中国男篮主帅已成定居,今年中国男篮选帅声势并不浩大,没有看到太大的激烈竞争;李春江,戈尔,郭士强这三个对手没有构成足够竞争力,邓华德比起前两任洋帅哈里斯和尤纳斯,还是小字辈,经历也很单薄,是什么原因促使邓华德几乎毫无悬念地出任中国男篮主帅。

1. 本土教练不感兴趣

李春江刚刚在结束的CBA联赛上为广东男篮第二次完成三连冠伟业,但他本人对出任国家队主帅一职并不感兴趣。结束联赛之后,李春江立刻休假。传闻在CBA季后赛期间,男协领导先后找过蒋兴权和李春江谈话,但是两人对主帅位置兴趣不大;上过男篮主帅候选名单的本土教练还有宫鲁鸣,王非等。

郭士强惨败的教训就在眼前,没人敢轻易接手中国男篮。姚明暂时退出国家队后,中国男篮进入青黄不接阶段,实力大不如前,而且今夏还有世锦赛任务。本土教练还要继续在国内混下去,谁都不想因为国家队毁了名声,他们都采取了明哲保身的态度。

2. 邓华德个人能力

邓华德来头不如哈里斯和尤纳斯,但他也曾浸泡在美国职业篮球当中。邓华德曾给克利夫兰骑士做过助理教练,和勒布朗-詹姆斯关系不错,并且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过小皇帝私人教练。虽然没有哈里斯和尤纳斯光环在身,邓华德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走来。

本赛季在上海滩,邓华德将上赛季几乎垫底的上海队带到季后赛四强,这就说明其自身能力,已经有了一年中国执教经历,邓华德对中国球员相对熟悉和了解,少了适应和过渡期。另外,洋帅可以避免卷入国内嫡系之争。

3. 大牌洋帅难请

奥运会的吸引力让尤纳斯在中国执教四年时间,如今这支国家队没有了姚明,也没有重大赛事的吸引力,自然很难请到国际大牌教练。过去的老朋友中,哈里斯本赛季辞去新泽西篮网主教练后计划退休,尤纳斯成为了希腊国家队主教练,NBA和欧洲名帅中要么已经有职务在身,要么想暂时休息。东莞队助理教练戈尔,论能力比不上邓华德,因此熟悉中国篮球的邓华德成为了首选。

4. 姚明影响力

姚明将邓华德带到了中国,如果不是姚明,邓华德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教头,跟国字号球队主帅挨不上边。既然姚明能全力支持邓华德在上海的工作,那么他难免会给篮协美言几句。如果邓华德在国家队战绩能够达标,姚明回归国家队会不会就更顺利些。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