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曹景伟称7人够管7支国家队 恳请媒体少骂几句

2010年04月30日05:10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中国足协国管部的成立,男女足7支国字号球队统一被管理在国管部之下,曹景伟这位来自国家赛艇队的“金牌领队”,也成为了国管部这一足协最重要部门的主任。目前只有7名工作人员的国管部能否在未来的日子里,管理好7支国字号球队?曹景伟昨天的回答是:“7个人管7支队够用了。”

曹景伟上任两周不到,他最主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建立一整套新的管理模式和规则。他向记者表示:“过去中国足球国家队的管理模式是一个领队管理一支队伍,领队下面还要有具体的工作人员。但未来的国管部肯定不能沿用这种管理方式,首先我们要把这个部门的职能从管理者演变成为各级国家队的服务和保障提供者。7个人每个人管一支队肯定是不够用的,但是假如国管部的每个工作人员承担不同的工作角色,以一个团队的方式来服务于7支国字号球队,还是足够用的。”

“未来国管部主要的工作方式可以划分为由点及面和由面及点两个工作层次。由点及面就是,我们国管部的工作人员要同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把对于国字号球队的科研、后勤保障等工作团队的组建,都交给这些高校科研单位来完成,每个学校有一个负责人,具体的团队组成都由他来完成,我们有问题只需要找这个负责人就行了。然后国管部再担负起桥梁的工作,将下面所有的这些点联系成一个面,最终再为7支国字号球队这些‘点’来完成服务。”曹景伟说。

过去中国足球各支国字号球队的领队可以说事无巨细,甚至连主教练的“排兵布阵”都要亲自上阵干预,但刚刚上任的曹景伟显然想通过自己这次对于国管部管理制度的改革,改变这种传统的管理方式。他告诉记者:“比如国家队在确定集训名单等技术环节时,高洪波肯定是绝对的专家,我不会对他的指挥有任何的干预。我作为国管部主任,主要工作将是如何向国家队提供良好的科研支持以及后勤保障,而不是对比赛上场阵容指手画脚。”

“当然等到大赛来临时,国管部还是要加强对于球队的管理,保证球队能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大赛。平时7支国字号球队都不会设置专门的领队,但是等到大赛时,根据中心领导的要求,我们会设置临时领队,完成比赛任务。”曹景伟对记者说。“五一节”过后,曹景伟就将前往重庆,以国家女足领队的身份,参与到女足亚洲杯的备战当中。刚刚上任就要面对大赛的考验,曹景伟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自己将要面对的压力。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他一再对记者说:“等国字号球队成绩不好的时候,希望你们能少骂我几句,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