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凯尔斯酷似爵士老帅 他乃雄鹿心中最佳教练

2010年04月30日08: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雄鹿的主要轮换球员里,有科特·托马斯这样随时可能退役的老兵,德尔菲诺、伊利亚索瓦这样的海归派,还有詹宁斯和巴莫特这样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从常理上来说,这些球员都是典型的非季后赛球员,他们和乔·约翰逊、乔什·史密斯这些能力超强的球员相比,是处于绝对弱势的。

一个任何对位都处于劣势的球队,是怎样在季后赛中连胜3场拿到赛点的呢?教练。

斯科特·斯凯尔斯是一个以严苛闻名的教练,他对待球员向来以严厉著称。在公牛队执教期间,他就曾经因为头带事件和大本吵得不可开交。但也同样是这个斯凯尔斯,3年前带领着年轻的公牛,在季后赛首轮横扫了当年的卫冕冠军热火——热爱防守的斯凯尔斯,无疑是一个在季后赛拥有竞争力的教练。

“他有很多地方,都太像杰里·斯隆了,”《体育画报》的专家保罗·弗里斯特这样形容,“当博格特倒下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雄鹿完蛋了,但显然斯凯尔斯并信邪。这和斯隆面临没有奥库基里连科的境遇,是何其相似。”

斯凯尔斯做到了,他把博格特留下的内线防守任务交给了老托马斯;而领袖的重担,则由后场的詹宁斯和萨尔蒙斯共同担当;至于进攻端的空缺,他更是发动了所有球员的力量,才最终成功弥补。“他把博格特缺席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弗里斯特感叹道。正是斯凯尔斯的知人善用,把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发挥到了最大。

不要说什么前两场比赛的主场优势,不要说什么外围投篮命中率高是运气好。只有合理的战术安排和高度的执行力,才能给萨尔蒙斯创造出突破的空间,才能给德尔菲诺带来三分施射的机会——相比于对面那不愿意让霍福德强攻内线的伍德森,斯凯尔斯显然要明智得多。

在本赛季最佳教练的评选中,他没有战胜雷霆布鲁克斯,最终屈居第二。但他已被看成是第二个斯隆,老爷子执教20多年也没有拿到一座最佳教练的奖杯,却依然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

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在詹宁斯这些孩子的心目中,斯凯尔斯也是他们的最佳教练。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