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猛:姚明选主帅有三标准 与邓华德一拍即合

2010年04月30日08: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猛:姚明选主帅有三标准 与邓华德一拍即合

邓华德、姚明亦师亦友(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邓华德不是名教练,甚至,都没能在NBA找到一份长期合同。但他从NBA到南美,再到欧洲,经历了多种篮球文化,也正是因为这,他才被姚明挑中。

给上海队选教练时,姚明定下了三条标准:

一,要强调防守。姚明的篮球理念在范甘迪时代形成,回想自己经历的几任教练,几支球队,他相信防守的力量。他在心中描绘的上海队,要有严密的纪律,追求强悍的防守,最终形成坚韧的性格。二,新教练要擅长培养年轻球员。上海队的国内球员以年轻人为主,有潜力,可需要被调教,被激发。姚明也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培养年轻人才能实现把上海队建成“百年老店”的梦想。外援,治标不治本。国内球员的流动性极差,而且代价奇大。他需要一个人来为他培养新人:“我们希望改变国内球员,因为大环境的问题,国内球员养成了一些毛病,我希望教练能把这些毛病改正,把正确的打球方法教给球员,以现在的球员为基础,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球员,这样才能让中国篮球有所进步。”三,就是国际篮球执教经验。很多外教在中国遇到了文化上的水土不服,他认识很多美国教练,清楚他们的执教方法到了中国之后,必须有所改变。他需要一个适应性强的教练,需要一个能扯着嗓子骂人,也和球员拥抱,开玩笑,打成一片的人。

姚明定下三条标准,他的团队加上火箭队,开始帮他遴选。推荐邓华德的,是姚明经纪人团队之一的比尔·达菲。邓华德不是唯一候选人,可在他飞到休斯敦,与姚明面谈后,姚明拍板定案,就是他。两人篮球理念相似,邓华德严厉,敬业,强调防守,却不似范甘迪那样不近人情。

邓华德抵达上海,姚明从网络,和与姚之队的电话中得知,邓华德一路上都在做功课,试图记住每个球员姓名与特点。立刻觉得自己选对人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