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大将诈伤被讽影帝 谁造成足坛斯科拉悲剧

2010年04月30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在波坎普的地狱主场九死一生,虽挡不住皮克的灵犀一击,还依靠密不透风的防守淘汰巴萨晋级决赛。六冠王“输球”又输人,中场主力布斯克茨一次倒地被质疑成诈伤,很多媒体开始将“影帝”二字送给这个年轻人,一个诺坎普的斯科拉诞生了。

画面重现,在29日凌晨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巴萨和国米的比赛进行至第27分钟,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巴萨年轻中场布斯克茨被国际米兰巴西中场蒂亚戈-莫塔“一把推倒”,掩面在地做痛苦状,而主裁判德布里克果断的向莫塔出示了红牌。在地上捂脸的布斯克茨不时偷偷的注视场上情况的一幕被摄像机捕捉到。结果原本就打着10-0-0算盘的穆里尼奥更是顺理成章的在诺坎普死守了一个0-1,以总比分3-2在阔别欧冠决赛6年之后再次重返欧洲之巅。

被暗算的莫塔到现在还喋喋不休:“布茨克斯应该感到害臊。当我被罚离场时,我在电视录像里看到了这样一幕:布茨克斯捂着脸躺在地上之时,他还张开手臂偷瞄了一眼裁判,看裁判如何判罚。他总是表演假摔,这真的是件丑陋的事情”。因为莫塔的“离奇退场”,国米的球星们更加众志成城,斯内德等球员更是要把球员送给莫塔。

和布茨克斯一样饱受争议的还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德布里克。在莫塔吃到红牌下场之后,加泰罗尼亚人也无法继续高兴下去。虽然皮克用一个“疑似越位球”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但是博扬补时阶段的进球在德布里克看来却在经过巴萨中场图雷的时候,科特迪瓦人用手停下了皮球。为了不重蹈同行汉松的覆辙,德布里克果断的吹罚该进球无效。

从六冠王到仅剩西甲冠军可以争夺,本赛季的巴萨可谓祸不单行,但他们也绝非“晕哨”的牺牲品。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一个叫做赫宁-奥夫雷伯的挪威光头裁判一战成名成为了昏哨的代名词,德罗巴穿着拖鞋在比赛结束之后追骂奥夫雷伯的镜头被电视画面反复重播,而科特迪瓦人也为此付出了6场欧战比赛禁赛的代价。小白和裁判一起绝杀切尔西,成为巴萨最大的争议。

让年轻的布茨克斯一人承担“影帝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是负责任的,追平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才是“王道”。在足球文化的狂热拥趸看来,裁判和场上球员一样都应该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一部分、一种因素,甚至就如同天气一样不可抗拒。不过裁判的产生岂非就是为了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如果高科技和录像的引进能够帮助裁判更准确的判罚比赛,消除误判对于比赛的影响,这不才应该是发展了100多年的现代足球运动一直追求的发展方向吗?

(Knight)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