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女乒确认世乒赛名单 李晓霞丁宁最终入选

2010年04月30日07:27中国新闻网牛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乒确认世乒赛名单 李晓霞丁宁最终入选

中国女乒在正定进行最后热身备战(组图

中新社石家庄4月29日电 (记者 牛琳)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备战5月份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的中国女乒,29日晚举行“直通莫斯科”热身赛。一幕“90后”大战“80后”精彩上演,出征世乒赛的5人大名单也将于赛后最终揭晓。

此次女乒莅临正定是2008年备战北京奥运后首次“回家”,主教练施之浩表示,除为即将到来的世乒赛秣兵砺马外,最后两个参赛名额也将在此次集训中产生。此前中国女乒共进行了3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郭跃、刘诗雯和郭焱分获三站冠军,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但另外两名额仍待定。

29日晚的“直通莫斯科”热身赛上,郭焱、郭跃、李晓霞组成“80后”队,与身为“90后”队的刘诗雯、丁宁、武杨展开对抗。两队势均力敌,前四轮中,郭焱、李晓霞分别战胜刘诗雯、武杨,“90后”小将丁宁力取郭跃、郭焱,双方战成2比2平。决胜局在郭跃和刘诗雯间展开,最终战术老道的郭跃以3比0战胜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为“80后”队赢得关键一局。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22日公布各国最初提交的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单,中国女乒名单为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和李晓霞。虽然最终名单要等到国乒出征之时才能确定,但据透露,李晓霞以实力和状态基本锁定世乒赛参赛名额。此次热身赛中,女乒六名重点选手之一的范瑛并未上场,而丁宁势头强劲,似乎也预示着最后两个名额已然落在李晓霞和丁宁身上。

集训结束后,中国国家乒乓球男女队将在北京汇合,进行最后备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