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不敌赛尔比 成就丁俊晖赛季积分第一

字号:T|T

2010斯诺克世锦赛

当自己的命运掌握在他人的手掌心时,能做的只有等待,而丁俊晖等待的结果就是——奥沙利文再次被塞尔比逆转,而这样的结果确实发生了。昨天凌晨,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中,塞尔比以13:11逆转奥沙利文,惊险晋级四强。这样的结果也让丁俊晖锁定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年终世界排名第五的个人最佳成绩。当然,小晖之所以能有如此成就,除了归功于几大竞争对手在最后时刻接连掉链子外,最应该还要感谢自己。

尽管是借助“火箭”的输球成了单赛季第一,可是丁俊晖一路走来还是非常艰辛,世锦赛止步十六强着实令人惋惜,可也从中拿到了3800分,加上上海大师赛八强获得的3500分,大奖赛亚军收获的5600分,英锦赛冠军进账8000分,威尔士公开赛得到700分,中国赛亚军也拿到5600分,总共是27200分。客观而言,小晖的这些积分并不足以使他高枕无忧,希金斯本来是最强有力的对手,但世锦赛第二轮居然输给老迈的戴维斯,使得他在这项最高水平赛事上也拿到3800分,总共是26820分,也就是说,“巫师”本来赢下戴维斯就可以让小晖单赛季第一的荣誉旁落。

其实,在希金斯、威廉姆斯和丁俊晖同样在第二轮出局后,肩负挑战小晖单赛季第一荣誉的只剩下奥沙利文。“火箭”本赛季高开低走,同样倒在世锦赛第二轮之后,3800个世锦赛积分让他的赛季总积分停留在23480分,与小晖的27200分还是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记者方珲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