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官方公布年度最佳新秀 埃文斯力克两强敌当选

2010年04月30日07: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方公布年度最佳新秀 埃文斯力克两强敌当选

埃文斯第一个奖项“最佳新秀”,第二个……【点击查看相关组图】【NBA图片中心

视频:埃文斯荣膺最佳新秀 力克詹宁斯当选视频:埃文斯荣膺最佳新秀 力克詹宁斯当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NBA官方在今日正式公布了2009-10赛季年度最佳新秀的获奖名单,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后卫泰瑞克•埃文斯如愿当选。

“从他第一天加入球队的那一天起,当老将看到他打球的样子时,就开始自愿听他的指挥。”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说道。

“你会看到他成为一位真正可成大器的后卫。”国王总裁皮特里表示,“从常规赛第一周起,他就全面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这意义非凡。”

在凯文•马丁因伤高挂免战牌后,这位本赛季4号新秀就开始抓住机会大放异彩,职业生涯第六场比赛就轰下32分的高分,尽管同级生詹宁斯有破纪录的单场55分表现以及史蒂芬•库里赛季后半场发力,但埃文斯凭借着整个赛季的稳定表现,最终还是赢得大奖。

在所有参加投票的123名投票者中,有67人把头名选票投给了埃文斯,而库里得到了43张,詹姆斯获得12张。

埃文斯是近几届新秀中的最强者,他是本届新秀中的得分王,场均能砍下20.1分,是过去十年中第四位新秀赛季就能砍下20+分的新秀。埃文斯的篮板排名第五(5.3),助攻排第二(5.8),抢断也排在第二(1.51)。

此外,埃文斯也是历史上第四位新秀赛季场均拿下20分5篮板5助攻的球员,之前三位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

埃文斯被视作韦德式的球员,他的突破无比犀利。“埃文斯集身材,速度,技巧和求胜欲望于一身。”皮特里表示。

埃文斯本赛季一共获得了465次罚球机会,比第二名多出了192次,场均达到了6.5次,这也是自1996-97赛季的艾弗森以来的新秀之最。

“我希望承担更多领导者的角色,尽可能多地帮助球队。”埃文斯说道。

附最佳新秀投票得分

1、 埃文斯(国王) 491分

2、 库里(勇士) 391分

3、 詹宁斯(雄鹿) 204分

4、 达伦•科里森(黄蜂) 17分

5、 约翰尼•弗林(森林狼)2分

6、 塔基•吉布森公牛) 2分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