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出山存三大悬疑 李春江拒绝因曾被忽悠

2010年04月29日23:10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德,这个即将成为中国男篮主帅的人,再次成为焦点。在中国男篮主帅一职已经成为烫手山芋的时候,为何邓华德会作出这样的选择,他本人到底又有何魔力让篮协青眼有加?

悬疑一 为何交给邓华德?

CBA四强!这是邓华德执教上海队第一个赛季取得的成绩,也是上海队在姚明离开后获得的最好成绩。

这样的成绩对于任何一个教练而言,都是一个不错的荣誉。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篮球界,像邓华德这样水准的主教练也不少,李春江、王非、蒋兴权、张斌等人都非常不错。那为什么篮协单单选中了邓华德?其中一个主要原因,还是他后面的那个巨人——姚明。

如果邓华德不是上海队主教练,篮协还会考虑吗?一位圈内人士透露:“我不能肯定是书面还是口头上的,但应该有一个协议,邓华德入主国家队,前提是姚明能够参加明年的亚锦赛。”因为只有夺得亚锦赛冠军才能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因此篮协更为迫切地需要姚明回到队中。

悬疑二 为何选择中国男篮?

对于邓华德个人而言,成为中国男篮主帅有益无害。

邓华德的履历上并没有国家队主教练的历史。一旦成为“奥运前八球队”的主帅,个人的价值也会得到极大提升,如果能够率队参加伦敦奥运会,世界都会记住这个名字。因此,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对邓华德来说实在是捡来的便宜。

对于上海男篮而言,邓华德成为中国男篮主帅也是好处多多。有消息称,邓华德的父亲将接任上海男篮主帅,另外一种说法是邓华德兼任。

目前来看,后者的可能性更大。在邓华德的调教下,上海队本赛季刚刚有所起色,球市也非常火爆,邓华德兼任有利于延续这种良好的势头。

悬疑三 李春江为何拒绝?

除了邓华德,篮协当初的备选名单中,有东莞队主帅戈尔和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前者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后者则是六冠王的主教练。

据悉,篮协在总决赛期间曾接触过这两位教练。“戈尔本人是愿意挑战一下中国男篮主教练职务的,但俱乐部不想戈尔分心,便婉拒了篮协的邀请。”至于李春江,目前姚明伤势不明,国家队内忧外患,战斗力不断下降,接手这个烂摊子确实不划算。

李春江拒绝篮协还有一个原因。在尤纳斯下课后,篮协曾对国家队主帅举行竞聘,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当时,老李觉得主帅非自己莫属,但后来才知道早就确定了郭士强,竞聘只是个形式,曾找胡加时理论,觉得被摆了一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