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第6战罗伊回归首发 欲砍20分助开拓者射日

2010年04月29日22:36腾讯体育白晓晴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6战罗伊回归首发 欲砍20分助开拓者射日

开拓者生死战,即便受伤罗伊又岂能袖手旁观(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开拓者将与太阳开始首轮季后赛的第6战,目前他们总比分2-3落后,在这样一个决定性的危难关头,波特兰人决定启用头号球星罗伊进入他们的首发阵容,尽管现在罗伊走起路来还是有些跛。

在此前太阳战胜开拓者的三场比赛中,巨大的比分优势——29分和两次19分,都彰显了凤凰城优势的巨大。毋庸置疑,他们有更稳健的板凳军,有更威猛的大前锋,有更出色的防守计划,有更强悍的进攻球员。而开拓者一边要同伤病作战,一边要应付强大的对手,但他们并没有屈服。

开拓者们认为,只要罗伊能够进入首发,他们就完成了最佳阵容的配置。在最近的这两场季后赛中,罗伊都仅作为替补,分别打了27分钟和19分钟,他用更多的时间坐在场边,保证右膝得到充分的恢复。他的复出鼓舞了开拓者,不过从他贡献的数据来看,一共只有17投6中,平均贡献7.5分,1助攻和2个篮板。对于明天的比赛,将不会有什么会限制他的出场时间,罗伊表示,“我会在场上全力以赴,争取要得到20分左右,我认为这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太阳现在确实很强。”对于可能争取到的第7战,罗伊也谈到:“我们不能指盼着必须赢两场比赛,但我们必须先赢一场,这才是现在的目标。”

“我们必须帮助他,”巴图姆表示,“他靠自己是赢不来这场比赛的。”队友们也在帮助罗伊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早点进入角色。手术结束仅仅13天的罗伊表示,第5场和第6场比赛中间休息的2天时间是非常有助于他恢复状态的,而且可以帮他和队友之间找回一些配合的默契。罗伊在这个系列赛之前的两场打的是小前锋的位置,而在为明天准备的先发阵容训练中,他将打回自己原来的得分后卫。

“还差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就可以追平大比分了,然后只要在第七战抢到四胜,就可以晋级了,”主教练麦克米兰信心充足,他完全不认同外界所给出的对开拓者基本死亡的宣判,“谁都无法预料未来的事!无论如何我们必须追回大比分,而且必须保证主场的胜利不会丢。”

对于强劲的对手太阳队,麦克米兰谈到:“他们在防守方面一直很有侵略性,总能够赢下那些争夺拼抢的球……然后他们从中得到了动力,这也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可即使如此,可能仍然不够。小斯有时候是无法防守的,还有他们的控卫纳什,他的高水平助攻让人无所适从,一直压制着开拓者。这位太阳的领袖不仅能为队友建立各种进攻机会,而自己又经常能够得分,实在让波特兰人束手无策。太阳固然是强敌,但麦克米兰对于第5战的输球并不服气。“他们并没有击败我们,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麦克米兰说,“因为之前讨论过的战术,有很大一部分我们并没有做到。”

虽然开拓者之魂罗伊王者归来,但是他们的球队在担负着他仍旧不灵活的右膝,巴图姆疼痛的右肩膀和马库斯·坎比的左手小指脱臼,甚至整个球队战术的不完全贯彻。究竟罗伊能不够扭转局势,恐怕还需要今天的比赛才能给出答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