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男举全锦赛105公斤杨哲揽2金 小将心存遗憾

2010年04月29日21:46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郑州4月29日电 (记者 杨莉)“因为有些伤病,挺举最后一把218公斤没起来,感觉挺遗憾的。”201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最后一日,山东小将杨哲获得105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金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

本届全国锦标赛105公斤级擂台,19岁选手杨哲的抓举三次试举成功率达到了百分之百,以185公斤锁定金牌,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前两把他先后举起了205公斤和210公斤,最后一次冲击218公斤未能成功,挺举排名第三,并且以395公斤位列总成绩第一,杨哲在去年十一运会的夺冠成绩为402公斤。湖南选手黄邦柱获得挺举第一和总成绩银牌,成绩为214公斤和381公斤,抓举银牌被来自辽宁的朱磊以175公斤摘走。

“我伤病还未完全恢复,挺举最后一把没太敢发力,218公斤没举起来,心里有点遗憾。”杨哲赛后告诉记者。他说,全运会结束后,自己患了劳损性伤病滑推脊部裂,因此2009至2010年度冬训以康复为主。“今天算是正常发挥,训练水平基本也就这样,抓举还多了5公斤。”杨哲透露,“其实伤病的恢复情况比想象中好,相信这次回去后应该很快能好转。”他随后补充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白俄罗斯悍将阿拉姆纳乌以436公斤拔得105公斤级头筹,且创造了新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去年高阳举重世锦赛上,波兰人多莱加以421公斤夺取该级别总成绩桂冠,两名俄罗斯选手分别以416公斤、400公斤位列第二、三名。(完)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