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男乒小组出线无忧 决赛或将上演中韩大战

2010年04月29日20:3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4月29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抽签结果在莫斯科揭晓。位列头号种子的中国男队与五支欧洲球队同分在一组,由于绝对实力明显高出其它对手一筹,小组出线并无太大问题,可以说,能给中国队造成威胁的队伍至少要到八强战中才能相遇。

按照国际乒联4月份的团体排名,中国男队排名第一,被排在A组1号的位置。与中国队同组的为俄罗斯、希腊、法国、波兰、意大利。五支队伍均属欧洲二流球队,显然很难在中国队身上拿分,因此他们将为其余两个小组出线名额展开决战。俄罗斯队拥有库兹明、什巴耶夫、萨卡契诃夫等名将,加上东道主的身份,如若正常发挥,应该会在小组混战中占据一定优势。格林卡坐阵的希腊队,王增羿、布拉什奇克领军的波兰队也是小组出线名额的有利竞争者。

2号种子韩国队被分在B组,其余五支队伍瑞典、中华台北、捷克、罗马尼亚、乌克兰都很难对他们产生威胁,顺利的话,他们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中华台北虽然无法再现十年前之勇,但庄智渊、蒋澎龙等人坐阵,在与其它几个小组对手的交锋中应该还是稍占上风。瑞典为国际乒坛的老牌劲旅,尽管昔日威风不再,但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实力不容小视。

劲旅德国和日本均处于C组,使得该组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从综合实力上看,两队明显处于领先,小组出线并无大碍,其余四支队伍克罗地亚、丹麦、西班牙、匈牙利将为一个出线名额进行竞争。因此可以说德国和日本之间的对决将是小组头号之争,对于他们来说,谁取得第一,将会避免过早与中国队碰头,从而增加获取奖牌的机会。

D组是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一个组,该组呈现出强弱分明的态势。上届团体赛季军获得者中国香港、拥有施拉格陈卫星的奥地利,以及高宁、杨子领军的新加坡实力稍强。尽管同组的白俄罗斯队拥有世界冠军萨姆索诺夫,但由于队友并不出色,不出意外,中国香港、奥地利、新加坡将携手出线。

不出意外,中国队以A组头名身份出线,根据竞赛规程,小组头号直接晋级八强,中国队将在淘汰赛与C组或者D组第一同处一个半区。C组中有望成为第一的德国和日本队均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但他们近年来都没有战胜过中国队的经历。韩国是极有希望成为B组头名的队伍,在年初新上任的教练金择洙带领下,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三员大将将最有可能为中国队制造麻烦。中国队上一次在团体失守,要追溯到2000年的第45届吉隆坡团体赛,当时他们在决赛中负于老冤家瑞典队,不过此后的三届团体赛,中国队均顺利拿到斯韦思林杯。(张矣韵)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