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下赛季六大对手 火箭和墨菲最难对付

2010年04月29日17: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丁俊晖2009-10赛季这一页已经翻过,无论获得成功还是留下遗憾,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为下赛季而战成为最现实的目标,那么,在小晖实现胜利目标时,会有哪些对手最有可能成为他的拦路虎、他的绊脚石呢?

奥沙利文

你永远不能低估一颗“火箭”的心,他只要一天不老,就是丁俊晖最大的对手。他比小晖更有经验,比小晖还天才,所以在两人碰面时占据上风的还是“火箭”。历史交锋战绩,奥沙利文对小晖6胜2平2负,本赛季上海大师赛正是被奥沙利文阻挡在四强的大门之外,对这位才华横溢的球手,小晖留下过0比6的耻辱,也留下泪洒赛场的一幕。下赛季,奥沙利文将年满35周岁,算不上风貌正茂,但依然可以凭借老道的经验和非凡的天赋,成为小晖前进路上最难以跨越的阻碍。

希金斯

同为75三杰,希金斯可能天赋略逊于奥沙利文,但对于丁俊晖,“巫师”的杀伤力要更大,这位苏格兰球手心思缜密、解球能力天下一球,小晖每次与其邂逅都很头疼。至今两人相遇13次,小晖对他的战绩为4胜1平8负,曾连续三次排名赛被巫师淘汰,虽然英锦赛击败对手夺冠,可全面来看从能力和经验上比较还是处在下风。1975年5月出生的希金斯已经年满35周岁,不过以他稳健的球风至少还能驰骋几个赛季,对于小晖而言这是一个无比难缠的对手。

罗伯逊

罗伯逊只比小晖大5岁,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比,“墨尔本机器”对于小晖不仅仅是其彪悍的球风需要小心提放,最关键的是,这位澳洲球手从年龄上更符合成为小晖“一生之敌”的条件。纵然小晖本赛季战绩高居榜首,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在大奖赛决赛上输给的正是罗伯逊,而罗伯逊在世锦赛上也是连奏凯歌,目前与小晖一样手握四个排名赛冠军奖杯,前途依然不可限量。下赛季,因为世界排名都比较靠前,两人很可能在排名赛上多次上演厮杀。

墨菲

“小胖”不仅仅会找出小晖总上厕所影响自己的原因,实际上,这位憨态可掬的球手也确实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不然的话,赛季状态大热的小晖依然在世锦赛拿赛季状态平平的墨菲没有办法,“小胖”一到世锦赛这种顶级舞台往往比以往更加的沉着。曾几何时,墨菲是小晖的克星之一,从05年的超级联赛一直到09年的中国赛前实现四连胜,直到从09年小晖才逐渐翻过身来,英锦赛击败对手实现排名赛首次获胜的愿望。可是,世锦赛的失利还是给小晖敲响了警种,下赛季相遇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激烈战斗的准备。

塞尔比

有的时候,不要被对手的“软弱”蒙骗,比如中国赛上塞尔比向丁俊晖扔白毛衣示意投降。而这位至今只获得一个排名赛冠军的球手,注定要在下赛季、甚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小晖的麻烦制造者,温布利大师赛上被血洗对于小晖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世锦赛上的塞尔比再次上演逆转好戏,进入四强,这就是塞尔比的可怕之处,只剩一口气都有可能起死回生的选手,奥沙利文尚且多次吃了“小丑”的苦头,何况还处在上升期的丁俊晖呢?

马奎尔

本赛季的马奎尔战绩着实令人不敢恭维,英锦赛和威尔士半决赛,大奖赛、中国赛和世锦赛第二轮止步,上海大师赛首轮遭淘汰,而在这个赛季,丁俊晖正是在这位昔日克星的身上取得胜利从而进入决赛,可难道能够就此认为,这个名字不在下赛季小晖的威胁名单之内吗?当然不,像马奎尔这样本身极具实力的球星在暂时的低迷后,注定要在某个时刻东山再起,再说了,在本赛季英锦赛之前小晖对马奎尔的战绩为1胜1平7负,如果低估他,迟早会得到失败的惩罚。(姜楠)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