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年终排名跻身TOP16 创中国斯诺克历史

2010年04月29日16: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一场1/4决赛中,传奇老将戴维斯迎战新生代选手罗伯逊,尽管戴维斯轰出单杆128的高分,但最终仍就以总比分5-13不敌罗伯逊,止步八强。而戴维斯的出局却让中国选手梁文博受益,这样他就确定了本赛季年终排名第16的位置。

本届世锦赛,梁文博首轮即遭淘汰,还不能确保一定进入TOP16,因为还有不少资格赛选手存在理论上超越梁文博的机会,不过,在卡特次轮战胜佩里,戴维斯止步8强之后,梁文博跻身前16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梁文博出局后,由于临时排名前14选手基本确保TOP16资格,因此便只剩下2个名额,梁文博排在第15,科普第16,艾伯顿第17,佩里第18,多特第19。科普在首轮便遭淘汰,退出钱16争夺,综合分析,艾伯顿和佩里的机会最大,如果他们两人同时发挥上佳,才能将梁文博挤出,如果他们两人有1人发挥不好,那么梁文博就可锁定前16。随着比赛的进展,艾伯顿首轮出局,彻底失去竞争的机会;戴维斯杀进8强,如果夺冠便存在理论上进前16的希望,但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上止步,同时失去了跻身前16的机会;由于多特已经杀进4强,所以他也锁定了前16的位置,并一举超越了梁文博,排名第15位,如果杀进决赛,有望进一步提升排名,这样的话,梁文博就幸运地锁定在前16位,年终排名也正好是第16名。

年终排名TOP16是梁文博多年的梦想。上赛季结束之后,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为27,这也是他在新赛季的启始临时排名。新赛季首站之后,拿到亚军的梁文博凭借5600分的积分超越了丁俊晖,位列第13。这也是梁文博职业生涯中首次在排名上超越丁俊晖。不过,大奖赛之后,丁俊晖就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夺回了一哥位置,此后,梁文博虽然在大奖赛首轮出局,但却在英锦赛中杀进8强,跻身前16的形势非常好。不过,进入2010年,梁文博未能杀进威尔士赛和中国赛的正赛,加上世锦赛首轮对阵火箭,形势一度严峻,不过,好在其他竞争对手在2010年排名赛上也没有突出的成绩,梁文博幸运地锁定了TOP16的席位。

下赛季,中国将有三名选手成为各项赛事的种子选手——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梁文博年终排名杀进前16无论对他本人,还是对中国台球来说都意义重大。而梁文博跻身TOP16,也打破了中国军团在TOP16选手上的记录,使他可以避免许多资格赛,这也将使他的世界排名上升速度更快。而他的进步也让丁俊晖在高手林立的斯诺克领域不再孤独,中国斯诺克的发展也指日可待。(黄越)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