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不管欧冠还是意甲 国米用同样方式显王者之威

2010年04月29日14:1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罗马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结果如何,国米又将冠军悬念继续了下去。山雨欲来风满楼,而亚特兰大只是小打小闹。从0比1到3比1的逆转,梅阿查的这场伦巴底德比,与四天前对巴萨何其相似,可对手在数量级上天差地别。对手变了,只有国米没变,“愤怒的国米”,《罗马体育报》头版标题写道。

这场伦巴底德比夹在两战巴萨之间,没人关心这个小小的对手,只有亚特兰大主帅穆蒂赛前发出了微弱的声音:“提前到周六打国米太糟糕了,收官阶段应该每支球队同时开赛。但现在,我们的保级对手会在赛前知晓结果。”

潘德夫肌肉拉伤缺席,欧冠梅西撞掉牙齿的麦孔周五镶牙此役也休战,穆里尼奥延续欧冠前大轮换的贯例,派上6名替补。赛前国米青年队主场意外被亚特兰大青年队逼成0比0,让梅阿查球迷稍稍担心。结果这场被认定一边倒的伦巴底德比才开赛5分钟,亚特兰大首次射门就告得手,蒂里博基反越位抽射入网。这是亚特兰大俱乐部史上迎战国米攻入的第100球,此球也使塞萨尔主场不失球纪录停留在660分钟上,离俱乐部史上纪录(1991-1992赛季曾加等人创造)仅仅只差20分钟。

但国米人来不及细想纪录的事,此役不胜将意味着意甲冠军基本泡汤。绝境下国米爆发了,就像四天前对巴萨一样,米利托在第24分钟绝妙地吊射破门,扳平比分,有趣的是,这也是国米俱乐部史上迎战亚特兰大攻入的第200球。

压力被释放,随后国米的胜利水到渠成,马里加和齐沃先后完成为国米的处子进球,3比1解决了亚特兰大。国米全场占尽优势,18脚射门高出对手11次,9脚打正。胜利如此顺理成章,让两个教练在场边也只飙了几句,那是在上半时平托抱怨被齐沃拉倒应点球,穆蒂场边大喊,穆里尼奥则叫道:“你快坐下”。

一场虚惊,穆里尼奥完成执教生涯第301胜,他曾对密友说过:“本赛季我要达到307胜。”即意甲4轮、意杯决赛、欧冠2场全胜,野心昭然若揭。而与3比1的过程相比,狂人更担心斯内德的伤情,此役两个进球均由他发起,但荷兰人中场休息时被换下,左腿股二头肌拉伤,48小时后才能确定伤情。如果小小亚特兰大让国米折了斯内德,那对国米来说可太不划算了,毕竟还有更重要的敌人在后面等着国米。

米利托 无限接近外星人

“国米一直在那,米利托也是!”《米兰体育报》头版标题感叹。王子美妙的吊射让这场伦巴底德比悬念结束,屠杀开始。米利托的处子赛季,成就已逼近外星人罗纳尔多。

德比才5分钟就被破门,梅阿查球迷有点紧张,看台上的莫拉蒂也脸色严峻。但米利托及时站了出来,失球没过20分钟,斯内德的直传被比安科解围失误,米利托等球反弹后见科波拉站位靠前,离门23米凌空吊射破门。《米兰体育报》网站赛后对此球大赞:“让国米从开局落后的险境中走出的一球,一记凝结着智慧、勇气和完美技艺的进球。”

“进球让我内心更平静,这一晚我一点都没想欧冠,赛后才开始想。”米利托安宁地表示。这是王子本赛季攻入的第25球,其中意甲20球、意大利杯1球、欧冠4球。45次出场贡献25球,场均0.56球,而且阿根廷射手已超过迪纳塔莱,成为亚平宁赛场本赛季第一射手,乌迪内斯队长仅在意甲攻入24球,其余赛场颗粒无收。

此外,米利托同样是意甲最具决定力的球员之一,他的进球为蓝黑军团带来19分,仅次于队友埃托奥的21分列第二。阿根廷射手的高效从另一数据也可看出,他本赛季共射门73次,平均每进一球只需3.65次射门,为意甲射手榜前10名中最高效者。

处子赛季就有25球进账,王子已经超过伊布的15球、维埃里的18球,逼近外星人罗纳尔多。外星人1997-1998赛季初登亚平宁,32场意甲进25球、4场意杯进3球、11场欧战进6球,总共攻入34球。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王子已经可以和外星人说你好了。”最后6战进9球有点夸张,但无限接近外星人,已是超凡。

马里加 半球成名

国米名宿贝尔戈米说“马里加有可能成为国米的埃辛”,才用了两场首发,马里加就贡献处子进球。不过意大利职业联盟把此球算在了蒙塔里头上,还是个小小悬案。

为了填补维埃拉出走的空白,国米从帕尔马以比亚比亚尼的一半所有权交换到马里加。此前最出名的是借巴洛特利上位,穆里尼奥批评马里奥时赞“马里加有上百万个神经元”。这位肯尼亚中场机会不多,近10场只出战34分钟,但把握能力强,确实配得上“百万神经元”的称赞。

此役第35分钟,斯内德左肋连续摆脱突分,埃托奥下底低传,斯内德和蒙塔里均漏过,马里加离门7米包抄铲射破门。皮球打在蒙塔里脚上偏转,意大利职业联盟算在蒙塔里头上,但按国际足联规则,更应算给马里加。蒙塔里赛后也大度地说:“进球是马里加的,是他的。”

“我为进球高兴,因为我妈妈坐在看台上。”马里加赛后很兴奋,“同时我也很高兴能成为这个伟大球队的一员,和许多伟大球员在一起。”

其实正如贝尔戈米所说,马里加并非马克莱莱式的纯防守后腰,而是埃辛式的攻守兼备全才。上赛季在帕尔马就有4球进账,代表肯尼亚出战16场世界杯预选赛,有4个进球6个助攻。此役半球成名,马里加有望留在国米,迎来辉煌。

齐沃 迟到好过不到

和马里加第二次首发就打进第一球相比,齐沃的处子进球来得有点晚,但迟到好过不到,正是罗马尼亚人锁定胜局,让国米人得以轻松完成比赛、为欧冠留力。

在阿贾克斯和罗马时代,齐沃是一名高产的后卫,他的任意球和远射均有功底。但国米中前场人才济济,让齐沃只得安于防守。加盟蓝黑军团三年多来,齐沃一直也进球无缘。可谁曾想,在重伤复发后,罗马尼亚人反而焕发第二春。

伦巴底德比踢到第79分钟,时局面仍然焦灼,仅仅一球的领先优势让国米人不敢大意。此时齐沃接埃托奥分球,离门26米左脚大力抽射,皮球击中左侧门柱弹进大门,锁定胜局。进球后的齐沃摘下头部护具庆祝,露出恐怖的长长疤痕,这也是他勇气的勋章,连莫拉蒂也起立为之鼓掌。

“这段时间对我来说特别困难,感谢我妻子的支持照料,她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我把进球献给她。”齐沃表示,“我们会在周日特别庆祝进球,所以罗马的联赛我不看!”其实一个进球没让齐沃过瘾,下半时他开争着罚任意球,希望梅开二度,刚好斯内德、巴洛特利和潘德夫3个任意球手不在。“我知道队内有顺序,不过这次该我试试了,不对吗?一年罚一两次可以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