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伊成太阳队噩梦 小斯暂不续约扰乱球队军心

2010年04月29日12:19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有两个人让太阳上下颇感头疼,一个是小斯,他的续约工作再次开启,总经理科尔有十足的诚意留下“小霸王”,而小斯还在权衡各方面利弊,在赛季结束后才会给出答复。另一位让人头疼的球员就是罗伊,第四场较量第一节还有4分06秒,这个最让太阳恐惧的对手出现在了赛场上,太阳的噩梦就此开始。

  对于小斯,太阳可以用诚意继续等待,而对于罗伊,他们则需要立即全面准备。谁也没有料到手术后只休息了8天的罗伊每日如坐针毡,在主队连续两场被太阳屠杀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如今的开拓者最需要一个精神寄托,而罗伊就是这个最佳人选。坚韧的罗伊就是开拓者需要的,噢,但这也是太阳最不想要的。变与不变,一念之间。本版撰文/王雪飞

  罗伊:定军心、乱敌阵

  我不是回来赢一场比赛的,是回来赢得一个系列赛的,马上就要打到菲尼克斯了,我们需要把情绪调整到一个高度,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罗伊

  罗伊=定心丸

  说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的罗伊能为开拓者战术上带来多大改变,还不如说罗伊的出现让开拓者混乱的状态得以安宁。

  罗伊的出现为队友分担了很大压力,第四节关键决胜时刻,还有6分半左右内的3次进攻,阿尔德里奇都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篮,其中有两次都命中,其中一次还是在24秒时间将尽时压哨出手,给太阳球员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当他回来的时候,我终于能在没人防守下投篮了,谢天谢地,他回来了!”阿尔德里奇之所以能够有这样轻松的投篮机会,很大原因都是由于罗伊对太阳的牵制,阿尔德里奇这三次空当都出现在罚球线左侧,而罗伊一般都站在两侧底角附近,拉开了太阳的防守队员。

  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左右,这次被包夹的是阿尔德里奇,他被小斯和弗莱两位长人包夹,没办法突破,随即将球转移给篮下的坎比纳什上来协防时球又转给右侧底角的米勒,米勒被理查德森紧紧看住,向左传球给已经无人防守的罗伊,罗伊三分命中,两队差距继续拉大。

  不得不承认,罗伊的出现让太阳本来羸弱的防守出现更大漏洞,往太阳最夺命的防守中再捅一刀,这一刀的确致命。

  太阳要做防守强队

  “他们的确有了很大提高,罗伊在精神和态度方面助开拓者一臂之力。”纳什在太阳输球后也表达了对罗伊的赞赏。赞赏之余,太阳也一直观看这一场比赛的录像,寻找自己的不足,最终在第五次较量中做出了非常恰当的调整。

  罗伊复出的第二场比赛陷入了犯规困扰,上一场巴博萨带球快攻,罗伊跑得比“巴西闪电”还快,站稳直接创造了攻击犯规。而到了菲尼克斯主场,罗伊在第一节就吃到了两个犯规,裁判也不向着病号了。

  不仅深受犯规困扰,罗伊吸引包夹为队友创造机会的战术也没有打出来。防守罗伊的仍旧是理查德森,太阳本场比赛缩小了防守范围,在内线聚得更紧,在第三节还有5分钟左右,罗伊两次突破太阳内线,但是在太阳的长人中都未能奏效,一次被小斯顶倒在地,第二次甚至没能突破进去,踉跄传球给右侧底线附近的米勒,米勒由于准备不足,三分出手不中。第三节还有半分钟,罗伊快攻中突到罚球线附近起跳投篮,结果被小斯封盖掉,虽然此球判罚小斯犯规,罗伊两罚一中,但是从这也能看出太阳的防守热情,一个既能得分又能严防的小斯,才是球迷们最想看到的。

  第四节开拓者全力追分,罗伊身背4次犯规在万众期待下再次登场,但是太阳也做好了准备,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左右,罗伊被太阳双人包夹,被挤到左侧底线,而这一次,太阳球员严封他的传球路线,罗伊无奈之下只得向裁判要了一个暂停。

  全场比赛罗伊7投2中只得5分,被太阳打没了脾气。有了防守的太阳终于把罗伊上一场比赛插入要害的尖刀拔了出来。

  比主场,谁怕谁!

  随着罗伊的复出,玫瑰花园球迷的情绪也达到高潮,山呼海啸从未间断。“这就是我们一定要掌握主场优势的原因,希望菲尼克斯的球迷也能像波特兰一样吵,我们打得会更有动力。”小斯在赛后说道。正如小斯所愿,菲尼克斯的球迷没让太阳球员失望,从比赛前为希尔颁发运动精神奖开始,太阳的球迷声势一点也不弱,这回暴躁的轮到开拓者了。

  玫瑰花园,小斯憋了一口气

  从第四场第一节还有5分钟左右罗伊在场边站起等待上场时,全场球迷就已经纷纷起立,一直拍掌鼓励,此时就已经掀起了一个高潮,这样的高潮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整场比赛都没有“消停”的时候。

  场下环境紧张,场上球员的碰撞也因此增多,第四场比赛的末节,小斯在上篮时巴图姆上前阻挡,但是他动作过大,小斯被压得直不起身来,等小斯起身后边向板凳席走边骂骂咧咧,表情凶狠,手还不断捶胸。

  在全场比赛还有1分钟左右结束,纳什遭到双人包夹,巴图姆将球断下并快攻,钱宁·弗莱迅速跟进,在巴图姆上篮时连人带球一把抱住,但这个举动却吃到了恶意犯规。弗莱原来是开拓者的一员,如今却被老东家球迷不断唾弃,弗莱情绪有些不稳定也是理所当然。当巴图姆罚完球之后,小斯装作整理眼镜的样子走到巴图姆身边,胳膊轻轻碰他,巴图姆立即回身双手将小斯推开,小斯被推得缓缓变向,这个场面正好被裁判看到,巴图姆因此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太阳球员终于得以泄愤。“我要一个该死(F开头的美国脏话)的暂停!”太阳主帅金特里再也坐不住了,冲着裁判大声咆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