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中超跟上世界杯节奏 细数中国球队的亚冠成绩

2010年04月29日13:2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次出线是德国世界杯年,又一次出线是南非世界杯年,至少在这个层面上,中超球队跟上了世界杯节奏。

自从2003年亚俱杯改制为亚冠联赛之后,中国球队已经连续8年参加亚冠联赛,不过,在2006年之后,中国俱乐部再也没有在小组赛中出线,直到2010年北京国安的出线。上次出线是德国世界杯年,又一次出线是南非世界杯年,至少在这个层面上,中超球队跟上了世界杯节奏。

2003年,实德队晋级4强创造中国球队在亚冠上的最佳战绩;申花1胜2负止步小组赛。2004年,实德队晋级8强;申花3胜3负止步小组赛。2005年,首次有两支中国球队同时进入亚冠八强,但鲁能在1/4决赛中未能顶着伊蒂哈德的狂攻,创造了2比7丢球最多纪录,而只有深圳健力宝打进四强,平了实德曾经创造的亚冠赛最好成绩。

2006年,实德4胜2负止步小组赛;申花晋级8强,战绩3胜2负。2007年,鲁能在一片大好形势下,小组最后一场0比3败给城南一和出局,而申花则是早早出局。2008年,长春亚泰3胜3平保持不败仍止步小组赛;北京国安4胜2负止步小组赛。2009年中超4支球队出击,而且小组前两名即可出线,结果仍旧一无所获。山东鲁能2胜1平3负;上海申花2胜2平2负;北京国安1胜2平3负;天津泰达2胜2平2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