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平民对决创真正悬念 老鹰雄鹿令“剧本”汗颜

2010年04月29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总有说法称“比赛看球星”,但如果没有胜负悬念,球星的存在显然也会失去意义。这季后赛开打来,关于“科比VS詹姆斯”的剧本之说仍是主旋律(常规赛就是如此),可这并不意味着广大舆论就盼着剧本主角无人可挡地冲到总决赛舞台,季后赛首轮鏖战中,雄鹿老鹰这对均缺乏一流巨星的所谓“平民化”球队,反而成为了最可调动球迷胃口的悬念制造者。你不知道谁会赢,这本身就是一份精彩。

雄鹿与老鹰这系列赛开打前,NBA专家带动舆论也给出展望,更看好老鹰晋级,甚至预测老鹰“横扫”、“绝对优势”等等。加之这两支球队在号召力上确实无法对比其他豪强,所以就一时有了“悬念不大”的错觉。当老鹰顺利拿下前两个主场时,似乎更印证了这套系列赛的“不看也罢”。可随之情况转变,回到主场的雄鹿连续给出50%以上命中率的进攻效率,于密尔沃基连扳两场。

在双方于4月29日移师亚特兰大进行第5场比赛之前,美联社在肯定雄鹿反扑作为时也指出“想晋级,毕竟还需在亚特兰大赢一场”,字里行间其实依然是对雄鹿不看好、也就是认为这套系列赛悬念依然不大。可实际战况呢?缺少了博古特的雄鹿,即便是詹宁斯先热后凉,依然能在萨尔蒙斯里德诺等人带动下,于收官阶段给出激荡的14-0反扑风暴。如今雄鹿已在客场91-87赢球了,那是否雄鹿就必然晋级了呢?依然无法断言!

就从霍福德在最后时刻还能为老鹰命中三分球来看,足以说明一切皆有可能,人手相对更充裕也更显战斗活力的老鹰,同样具备将战局重新扭转过来的可能性。这就是精彩所在。科比与詹姆斯的拥趸数量毋庸置疑,号召力确实是NBA收视率的保证,但如果仅将看点锁定在剧本上,如果就想当然地忽视了公平公正氛围下平民所努力营造出的悬念,那就错了。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