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主场完胜小组出线 国安打破魔咒从此不再戴套

2010年04月29日11:26足球·劲体育河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场亚冠踢下来,球迷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国安从此出门不用戴套了。鉴定完毕。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鄙国的小资青年开始流行把一句法语挂在嘴角了。当他们抛弃女友或者被人劈腿的时候,当他们装B得手或者叨逼被骂之后,当他们无可奈何不得不与现实妥协的时候,总有些潮男潮女将手一摊,背出他们这一代的人生指南:C'estLaVie(法语:这就是生活!)

虽然这句法语弥散着一股子大蒜酱混合星巴克的味道,而且说话的人难免表情做作略显浮夸,但是在剔除这些不足之外,其中直面现实、从容不迫的生活态度也不乏可取之处。与坚硬的现实妥协,同时也没有失去重新开始的勇气。这种平常心,也确实是浮躁的中国人所缺乏的。

说到语录:中国足球也有一句非常经典的“打平出线”,十多年来国足无数次死在这句话上。我只能说中国足球的编剧确实低能,把这样无趣的情节重复了又重复,让大多数人都恶心反胃。更搞笑的是,就这样了,搞足球的还不肯承认现实,总能找出一千个原因为自己辩解,总觉得自己还行,哭着喊着要去复仇。结果下一回又是在同样的情况下被人狂虐。

有一个老段子:山有老熊,猎人欲捕之。初战,猎人败被熊奸,羞愤交加;休憩数日,再战又败,再被奸;养伤毕,再往,熊见猎人狂笑:“你这狗日的是来打猎还是来卖淫啊!” 面对同样面临着屡次三番“打平出线”的国足,我也忍不住想问一句:“现在正大力提倡性产业工人使用安全套,中国足球,这次你带套了吗?”

在昨晚国安主场打川崎之前,我对国安打平出线谈不上有信心,再多的有利条件摆在面前,也挡不住命运要碾压中国足球的车轮。这回国安如果套上一个绿色的果味避孕套,似乎也很符合绿色低碳的时尚路线。

但是一开打我就得承认自己错了,这是一场国安的完胜,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求胜欲望上,国安都全面压倒了川崎。虽然我反对将一场比赛牵扯上抗日战争进行过度解读,但是全世界普罗大众一样,看球就是为的一个爽。谁愿意没事就带一个套套防身呢?

国安在中超一度是家名声可疑的俱乐部,因为他永远争第一的理想,因为他每场禁止不了的京骂和激光笔,因为他和足协近水楼台瓜田李下的暧昧关系。所以即使国安去年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拿了冠军,但是民间也颇有不服气者。

但是这回在万马齐喑之际,国安单枪匹马杀进亚冠淘汰赛阶段,很争了一口气。有没有霸气不是比谁投胎投得好,比谁板砖抡得高,而是看谁关键时刻顶得住,能拿出过硬的成绩来。这样的霸气,全国球迷都欢迎。大家有本事就都别在窝里横,如果在亚冠上国安能再前进几步,谁还会来怀疑你中超冠军的成色呢?国安的球迷以后再要充大爷,底气也能足几分。

一场亚冠踢下来,球迷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国安从此出门不用戴套了。鉴定完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