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李玮峰:08年的事不提了 拿出决战心态打国安

2010年04月29日11:22足球·劲体育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河南建业的拔刀相助,帮助水原三星颇富戏剧性地一跃称为小组第一,一天之后,国安在主场战胜川崎前锋顺利出线,这样一来,李玮锋所在的水原三星队,将会在16进8的淘汰赛中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

国安和川崎的比赛,李玮锋在韩国没有看到直播,之前一天,水原队在主场大比分击败了新加坡军团队,李玮锋打完上半场就被车范根换下,和他一同被换下的还有巴西前锋莫塔。“教练主要是看我们两个都有一张黄牌了,所以想让我们下去休息一下,毕竟上半时打完我们已经4比1了。亚冠的小组赛黄牌是要带进第二阶段比赛的,我也不想因为黄牌的原因缺席后面的比赛,按照亚冠规定,进入八强比赛之后,之前的黄牌就全部清掉了。”李玮锋也向记者承认,最近一个月里,水原队赛季太过密集,好不容易有了休息调整的机会,对他来说也显得格外珍贵。“随便算一下就知道了,联赛9场,亚冠6场,还有一场杯赛,过去一个多月,我们都打了16场比赛了,我们之所以最近在国内联赛里发挥没有亚冠赛场好,第一是因为磨合的原因,第二也和赛程太密集有关。”听得出,最近过于密集的赛程,也让李玮锋感到有些疲劳。

河南建业最后一轮逼平日本对手,也顺便把水原送上了小组第一的宝座,尽管在本届亚冠小组赛中,韩国球队的成绩全面压过了日本和中国球队,但李玮锋仍然觉得,这次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四家俱乐部,都是中超最规范最稳定的俱乐部,如果中国的俱乐部都像这四家俱乐部一样做,那么中国足球迟早会上去。

上个赛季亚冠比赛,水原队是以小组第二出线,结果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中,客场1比2遗憾地输给了日本对手。由于亚冠的独特赛程,淘汰赛第一轮是单场淘汰赛,这也极大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如果比赛是在客场进行,球队遇到的难度会变得更大。

对于下一轮淘汰赛的对手国安队,李玮锋并不陌生。“年初我们球队在日本进行赛季前拉练,国安队正好也在日本,我们还打了一场热身赛,浦项和国安的那场热身赛双方打起来了,但是我们和国安那场球,大家踢得都很节制,比赛结果我记得好像是打平了,两支球队当时都在准备期里,状态都一般,和国安的比赛我们的外援也都没上,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当时刚打完比赛我就说了,国安队的实力还是蛮强的,无论是外援还是球队本身的实力,和去年相比都没有退步,甚至还有增强,当时我们还开玩笑呢,说水原队会不会在亚冠比赛中和国安相遇。”

而现在,水原和国安果然要相遇了,还好,是在水原队的主场,而并不是在工体,对于工体,李玮锋自然不会陌生,他最后一次参加中国联赛的地点,就是北京工体,正是在工体的那场武汉和国安的比赛,导致李玮锋被追加停赛八场,他也因此离开了中国足坛,转而去韩国发展。但是当有记者问到他和国安08年的那段往事的时候,李玮锋却坦率地表示,那早已是过去时了。“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现在还提那些往事干什么,我都差不多快忘记了,再说了,那场比赛是中国联赛,现在马上要打的亚冠比赛,没有太多可比性。”

一个亚冠赛季,李玮锋将第三次和中国球队相遇,这也在无形中创下一项纪录,对此,李玮锋倒是心态很平和,国安队里也他不少他昔日的好朋友,比如昔日深圳队队友张永海和张辛昕等。可以想象,届时国安和水原的那场比赛,注定会称为中国足球的又一个焦点赛事。事实上,水原队在单场淘汰赛方面,也有着丰富的获胜经验,比如去年的韩国足协杯比赛,从头到尾所有的比赛都是单场淘汰赛,水原队最终也顺利夺取冠军,并因此获得了出战亚冠的资格。

“其实,要我说,单场淘汰赛和两回合主客场比赛,唯一的区别就是,单场淘汰赛双方都必须全力以赴,毫无保留,拿出决战的心态。按照亚冠的赛程,单场淘汰赛,打平了接着打加时赛,再打平了就罚点球。”对于5月11日和国安比赛的胜负,李玮锋不愿做出任何预测,但是显而易见的是,优势应该在占据主场的水原一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