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马大师赛费德勒次轮出局 8年红土最差战绩

2010年04月29日10:14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在ATP1000罗马大师赛第二轮争夺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123分钟后,以6比2、1比6和5比7不敌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拉脱维亚少年古尔比斯,创下了他8年来在红土大师赛中的最差战绩。

首盘比赛,费德勒以华丽的进攻打得对手喘不过气来。但是第二盘形势突变,年轻的古尔比斯斗志十足并两度破发,而费德勒却匪夷所思地出现了15次受迫性失误。决胜盘,费德勒挽救了6个赛点,但最终还是倒在了16强之外。

算上3月份在印第安维尔斯赛第三轮负于巴格达蒂斯,以及迈阿密赛第四轮负于伯蒂奇,这是费德勒自2002年来首次在连续三项ATP巡回赛中没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于5月23日开赛,费德勒去年在那里实现了“全满贯”,但如今他的状态令人担忧。费德勒说:“希望我能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赢球会让一切变得顺利,而失利会动摇你的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