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多特赢杀回前16关键战 不会坐等职业生涯结束

2010年04月29日10:06台球视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010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格雷厄姆·多特以13比12战胜马克·艾伦。赛后世界斯诺克官网用“多特赢得史诗般的碰撞”形容这一精彩比赛,这场胜利不但将多特带入世锦赛半决赛,更是让他的世界排名重回世界前16。这位32岁的苏格兰名将两年前掉出种子选手行列后经历了一段抑郁的时光,这次胜利想必使他更加成熟和强大。多特在赛后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他的言论字里行间充斥着杀回种子选手行列的自信与骄傲。

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两位选手在比赛间隙不时愉快地交谈着,多特透露:“当决胜局开始前裁判在摆球的时候我对马克(艾伦)说,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他评论说,“这两天我们打得都不错。(今天)我打丢了一颗在点位上的黑球,当马克出现了一些失误后我就过于专注母球的K球结果造成了这个失误,后来马克惩罚了我。另外一局中他打出一杆60分将局分带到赛点,这局也非常糟糕。不过我的情绪还不错,我从来没有让它影响到我。我知道如果我打得足够好拿我就有机会赢下来。”

多特认为经验帮了他的大忙,对于4年前曾在这里夺冠的苏格兰人来说,他已经是一个过来人了,“我提到过上次我曾在这里以巨大优势夺冠,所以在世锦赛中不会发生我还没见过的事情。我曾经和肯·达赫迪打过一场比赛,我在领先后输掉了。所以我知道(逆转)有可能发生。”多特甚至毫不谦逊地夸奖自己的比赛质量,“我非常高兴比赛能以这种方式进行,我想这场面一定很棒。我认为所有观众都会对这场比赛充满赞许,两位球员尝试以所有的机会上手。”

“这对于我回到前16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多特总结说,“在一年之后能够打回来非常重要。如果我以12比13输掉的话那么下一年将会变得很艰难。本赛季在6站比赛中打进5站的正赛,并且在世锦赛打进八强,我非常高兴。我想我已经展现给大家了:我不是一个靠消磨安全球赢得比赛的家伙。在前两站比赛后本赛季的情况有所好转,恰好新主席巴里·赫恩上任了,这让我的积极性更加高涨。我不会在这里坐等职业生涯的结束,或许他会给我带来新的动力。”

其实,这场比赛的质量应该是四分之一决赛中最高的一场,双方的节奏都很快,进攻效率相当高,进行得十分流畅。不过北爱尔兰小将马克·艾伦则表示,除了自己在第一节中曾以4比0领先之外他的表现乏善可陈:“或许大家会觉得我对于被打败感到非常生气,但其实没有。我觉得这场比赛我根本就不在场。在三节比赛中的任何一节,我都没有很好的表现。所以失利在意料之内。”

“显然在12比10领先的时候我看起来还不错,但我始终没有得到一击制胜的机会。我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机会,但平心而论多特在最后三局中表现完美。”艾伦说到,“在以4比0领先的时候我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但从那之后手感就一直没有回来,我真的十分挣扎。我的节奏彻底乱了,当我想把母球拉杆回来的时候效果总是不佳,这是手感奇差的征兆。”

对于他的对手,艾伦则不惜溢美之词大加赞赏:“格雷厄姆(多特)的表现好得多,特别是加上他有回到前16的巨大压力。他十分神奇地赢得了比赛,所以我必须向他脱帽致敬。”艾伦现在非常希望自己输给今年的世界冠军,“不过谈到夺冠的话,我的个人看法是他必须要再改进一些,不过他已经有了足够的胆识与决心来摆脱困境。现在我祝愿他能够拿到这次的世界冠军,因为他的确是个非常棒的家伙。”(TOP147记者.狸猫)

(台球视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