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世锦赛三次满分 等待天王续写经典

2010年04月29日09: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世锦赛三次满分 等待天王续写经典

奥沙利文在比赛中

体坛网讯 曾想第四度夺取世锦赛的奥沙利文也黯然离开,他在和塞尔比的比赛中不敌对手无缘四强。作为第17度参加世锦赛的火箭来讲,曾在克鲁斯堡大剧院写下无数荣耀,在他世锦赛的参赛史上共有三次创造出147满分。

08年世锦赛中,火箭最终夺冠,但与冠军相比,他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打出了147满分同样让人津津乐道。八分之一决赛中,奥沙利文面对的是同样两夺世锦赛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在制胜的第20局中,酣畅淋漓地打出个人第九杆147分。整局比赛,火箭的进攻一气呵成,期间竟然没有叫裁判擦一擦白球防止静电。而第6分33秒的一杆K球更是堪称完美,连隔壁正在比赛的选手都过来向他表示祝贺。就此火箭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所保持的8杆纪录,在147分榜单上傲视群雄。

值得称道的是,这已经是火箭职业在世锦赛赛场上第三次满分杰作。早在1997年的世锦赛,未满22岁的奥沙利文在首轮击败普里斯,同时打出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分,更令人惊叹的是,这杆147分仅仅用时5分20秒,也是迄今为止,有记录的最快147分纪录,奥沙利文因此得到“火箭”的雅号。

2003年4月,世锦赛首轮奥沙利文面对傅家俊,第六次打出单杆满分,不过最终却输给对手。2007年11月,北爱尔兰杯8强赛,奥沙利文5-2击败卡特,5次打出单杆过百的成绩,其中第七次打出单杆147分。2007年12月,英锦赛半决赛,奥沙利文9-8击败塞尔比,“火箭”在决胜局第八次打出单杆147分,用时7分53秒。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