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击败川崎杀入16强亚冠 保留中超“独苗”

2010年04月29日04:39大洋网-广州日报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代表中超出战的还有长春亚泰队,但遗憾的是,亚泰队在客场以0比2不敌印尼的佩西普拉队。在小组赛首回合中,亚泰队曾在主场以9比0狂胜对手,但昨天他们表现得毫无斗志,在比赛中甚至罚丢了2个点球。沈祥福在亚泰队的执教前景也随之面临着空前的危机。

本报讯(记者 张喆) 2010年亚洲俱乐部冠军足球联赛昨天结束了东亚区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角逐。北京国安队在工体主场以2比0完胜日本的川崎前锋队,从而以小组次名的身份获得出线资格。北京国安队遂成为杀进本届亚冠16强的唯一一支中超球队。

昨晚,国安队在主场迎战川崎前锋队之前的形势已经相当清晰,他们只要拿到1分就可成功突围。背水一战的川崎前锋队开场后攻势甚猛,一度压得国安队过不了半场。所幸,国安队的球员们以积极的拼抢和比较严密的防守体系化解了对方数次凌厉的进攻。战至第25分钟,国安队把握住了一次机会。他们从后场断球后展开快速反击,闫相闯左路准确大脚转移到右路,大格里菲斯杀入禁区一脚凌空抽射打穿了对方门将川岛永嗣的十指关。凭借这个进球,国安队上半场以1比0领先对手。

下半场开场仅仅2分钟,徐云龙后场断球,国安队随即发动反击,闫相闯得球突破后送出一记直传球,巴西外援奥托前插趟过川岛永嗣后推射空门得手,这也是奥托加盟国安队后打进的首个进球。两球在握的国安队此后踢得比较从容,徐亮还表演了以任意球直接击中对方大门横梁的一幕。随着时间的推移,川崎前锋队的体能严重下降,最终无法挽回败局。获得这场关键胜利后,国安队终于以小组第2名的资格晋级16强。

入围本赛季亚冠16强的东亚区8支队伍分别为:城南一和队、北京国安队(E组)、鹿岛鹿角队、全北现代队(F组)、水原三星队、大阪钢巴队(G组)、阿德莱德队、浦项制铁队(H组)。

亚冠昨天战报

F组: 鹿岛鹿角 2比1 全北现代

佩西普拉 2比0 长春亚泰

E组: 城南一和 3比2 墨尔本胜利

北京国安 2比0 川崎前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