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要请“洋顾问” 阿里肖有望辅佐高洪波

2010年04月29日09:30深圳特区报徐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阿里肖的确是国足外籍顾问的候选人。”对于媒体披露的消息,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进行了确认。

国足要请“洋顾问” 阿里肖有望辅佐高洪波

阿里肖

昨天证实,荷兰人阿里肖是国足“洋顾问”人选的候选对象之一。一旦阿里肖成为国足顾问,他与高洪波这对当年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的金牌组合,将在国家队实现重组。

南昌助教接受考察

“阿里肖的确是国足外籍顾问的候选人。”对于媒体披露的消息,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进行了确认。不过曹景伟表示,目前中国足协选择洋顾问的工作正处于搜集资料和研究阶段,了解的范围面很广。“现任中超新军南昌八一助理教练的阿里肖只是考察的候选人之一。”

阿里肖的履历并不耀眼,论名气,阿里肖这个或许在中国足坛内都没有太多人认识的名字,显然与之前提到过的希丁克和克劳琛相去甚远,与中国足协提出的“世界级名帅”的标准更是有很大差距。除了在2007年以外籍顾问身份辅佐高洪波的长春亚泰夺取中超冠军外,他曾执教过日本J联赛俱乐部和不丹、纳米比亚这些水平较低的国家队。这样的资历与中国足协当初为洋顾问定的“世界级”的调子相去甚远。能够进入中国足协视线,除了因为他熟悉中国足球,还因为高洪波的力荐。

“土主洋辅”模式吃香

高洪波与阿里肖的搭档,一个在前台指挥一个在幕后执行,这样的模式至少在亚泰证明是成功的,而且这样“土主洋辅”的模式在近年已成为中超的流行。比如去年的深圳红钻,范育红就曾聘请巴西人塔瓦雷斯担任技术顾问,而今年,包括青岛、南昌、长沙等队伍都采取了同样的模式,为本土主帅设置了外籍顾问。

而这一模式流行的原因,一方面因为很多本土年轻主帅没有拿到A级教练证书,另一方面,也因为名气不大却实干有效的洋顾问,对于年轻土帅不仅有帮助,也不会威胁到土帅的位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