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射门20比1还不够 国米无真神恐被4球屠杀

2010年04月29日0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时45分,国际米兰虽然在欧洲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客场0-1负于巴塞罗那,依然以总比分3-2晋级决赛。全场比赛双方射门比高达巴萨20-1国米,正是巴西国门塞萨尔的精彩表现,让国米和穆里尼奥的神奇得到实现!

赛后欧足联官方和意大利媒体《慢镜头》均为塞萨尔打出了7分的优秀评分。根据《慢镜头》的评分规则,球队在关键比赛中取得胜利,且门将如能不丢球,则一般可得到7.5分的高分;而一旦丢球,则需扣除0.5至1分。而且在意大利媒体看来,皮克的进球虽然有越位嫌疑,但当皮克停球、转身再射门时,塞萨尔和科尔多巴均被皮克晃开,两人同时向错误的方向做出了防守动作,将空门让给对手。

对于这个失球,《都灵体育报》连声惊呼:“好险!”《米兰体育报》则认为这个失球,使得穆里尼奥的球队遇到了极大的考验,所幸博扬在下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被判无效。然而西班牙媒体对塞萨尔的表现,与意大利媒体存在截然不同的看法。《马卡报》和《每日体育报》均认为,正是塞萨尔在上半场的精彩表现,帮助国米避免了一场阿森纳式的被屠杀!

塞萨尔被西班牙媒体高度赞扬的那次扑救,发生在上半场第32分钟。当时梅西在前场右路沿国米禁区前带球,向弧顶运动,在闪开一个空档后,起左脚怒射。此时塞萨尔做出了一次世界级的扑救,他腾身向右用指尖将球蹭出球门!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这次射门过程中的跑动路线和射门动作,与在1/4决赛第二回合对阿森纳的比赛第21分钟打进扳平比分进球的跑动路线和射门动作如出一辙。

对于塞萨尔的这次扑救,《马卡报》予以了极高评价,认为“这是左右了比赛形势的一次扑救”。由于首回合巴萨在梅阿查1-3失利,因此本场比赛他们渴望尽快取得进球,一旦在上半场攻破国米球门,势必从实质上减轻巴萨球员的心理压力,而压力也将交给国米方面,这样将对巴萨在剩余时间的比赛极为有利。《每日体育报》表示:“如果塞萨尔没能将梅西在上半场的射门扑出,则巴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能打进更多球,正是迟迟不能进球,让巴萨球员越来越急躁。”

对于被皮克攻破球门,西班牙媒体显得比意大利媒体更宽容。《每日体育报》认为,由于皮克是主力中卫,因此对手往往并不会将皮克的射门动作进行深度研究,这使得皮克在突入对方禁区后,屡屡有所斩获。换言之,对于皮克的进球,非塞萨尔之过。

随着本场比赛结束,塞萨尔也成为了本届欧冠半决赛4强球队在淘汰赛阶段失球最少的门将,国米也在时隔38年后再次杀入欧冠决赛。尽管国米的决赛对手拜仁不乏射门好手,包括对曼联打进绝杀的罗本,以及近期状态极其神勇的奥利奇,但塞萨尔毫不畏惧。正如塞萨尔在今天比赛结束后所说的:“我们的球队已经经历了足够多的考验,接下来我们只有一个目标:伯纳乌!”

(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