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面临5场决战 百年意甲首个3冠王呼之欲出

2010年04月29日08: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进军冠军杯决赛后,莫拉蒂激动的几乎落泪:“我想起年轻时候的记忆。”年轻时,莫拉蒂正是骑着单车去球场,见证了大国际时代,因此才会在今天变成一个“对国米的爱比他的钱还多的人”。不过莫拉蒂忽视了一点:如果国米能打赢赛季剩下的最后5战,就将超越大国际时代。因为一旦如此,国米就将成为意甲有史以来唯一的三冠王!

当然,这里首先需要给“三冠王”这个称号以最准确的定义。欧洲主流媒体,把“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国内顶级杯赛冠军”三项冠军,称为是三冠王。一些其他的杯赛,比如国内超级杯、欧洲超级杯、欧联杯等等并不算在内。放眼整个欧洲,能实现这一点的,只有区区几支球队。

1998-99赛季,曼联夺取英超联赛、足总杯、冠军杯三项冠军,至今依然为世人所铭记。上赛季,巴萨夺取西甲国王杯、冠军杯三项冠军,被全世界所称道。除此之外,荷兰的埃因霍温(1988年)、阿贾克斯(1972),苏格兰的凯尔特人(1967)也成就过这一殊荣,但毕竟荷兰、苏格兰联赛的国内赛事压力相对较小。

意甲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支球队拿下联赛、意大利杯、冠军杯的历史。即便是在“大国际时代”,国际米兰也没有做到这一点。1964-65赛季,国米拿下冠军杯和联赛,可是在杯赛上不敌尤文图斯,仅仅夺取亚军。意甲其他球队中,最靠近这一荣誉的是AC米兰队,红黑军在1993-94赛季拿下联赛、冠军杯,可是在意大利杯上无缘决赛。

对于国米而言,距离意甲史上第一个三冠王,只差5场比赛了。当前在联赛里,国米在只剩3轮的前提下排名榜首,领先罗马2分。在杯赛里,国米已经杀入决赛。在赛季最后一战里,国米将在伯纳乌球场的冠军杯决赛里,挑战拜仁慕尼黑。打赢这最后5战,就将创造前无古人的纪录。

当然,这5战并不好打。联赛里,国米面临状态出色的罗马的追赶,最后3轮不能犯错,周末,国米将拖着疲惫的身躯客场挑战保级的拉齐奥,这就是场苦战。意大利杯决赛,国米将在客场挑战罗马,这一战也有不小的变数。冠军杯决赛,国米将面对德国豪门拜仁慕尼黑,这一战也会异常艰苦,且充满变数。莫拉蒂就指出:“我们不能高兴的太早。确实,我们将会为赢得一切而努力,但是我们不能忽视,我们还没有靠岸。我们就像在潜水,虽然距离岸边很近了,但是不游好最后这一段路,就可能四大皆空!”

对于国米而言,冲击45年未夺之欧冠,冲击百年意甲唯一的一个三冠王,还需要球队再打好最后的5场比赛。穆里尼奥说的好:“接下来,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冷雪)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