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巴萨自废梅西武功? 2年百战78球难破3重魔咒

2010年04月29日07:34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三年内三次带领巴萨杀入四强却两次输了球,梅西成了输家。小跳蚤状态不在最佳,体能亏空疲惫,尽管还是一次次努力将战火燃向对手禁区,奈何国米铁桶阵毫无瑕疵,巴萨10号固然有13次过人,3次射门,4次送出关键一传的不俗数据,亦无力叩开塞萨尔大门,一如去年前年难奈曼联切尔西防线。

连续三赛季六场半决赛,梅西一球未进(此前0506赛季半决赛对阵AC米兰因伤倦勤不作数),困扰他的魔咒还不止这些:这是其第七次对抗穆里尼奥的球队,七场球都没进球,切尔西时代3场,本赛季3次,都遭零封。此外西奥与塞萨尔似乎也是其难以逾越的障碍,在阿根廷队翻不过巴西防线,今日一脚几乎必进的远射同样被对手破坏。

此球出现在上半时32分钟,梅西接凯塔分球后突然启动横向带球内切,国米防线正处减员动荡调整中,来不及贴近小跳蚤,萨内蒂铲球被他轻易趟过,梅西也来到本赛季屡有斩获的开炮区域,弧顶前,左脚发力,抢在坎比亚索封堵前将球轰向大门左角,皮球略带外旋直奔死角,踢得已是无可挑剔,然塞萨尔却神奇侧扑单掌将球拍出,射得精彩守备更是世界级,“伟大的塞萨尔,梅西的进球最后一刻被他扑出”,《世界体育报》非常无奈。

自从国家德比首开纪录,梅西已连续5场比赛没找对球门方向了,从上季至今这是其最长时间球荒,尽管只是半个月时间谈不上危机,但考虑到他本赛季已打入40球,而巴萨又将1/3以上火力集中他一人身上,小跳蚤联赛欧战双双哑火自然也令六冠王两线告急。梅西目前握有8个欧冠进球,如果决赛中同胞米利托不进5个球,他便能成功卫冕欧冠金靴,可球队拿不到冠军个人荣誉多又有何用?

“梅西错失了助巴萨逆转的机会,卫冕冠军的欧冠征程随着他的痛苦倒地而告终”,《每日体育报》头版图片将梅西黯然离开,埃托奥在身侧指手画脚耀武扬威的镜头做对比,很有冲击性。赢了球的穆里尼奥赛后也难得地褒奖了当年曾被他臭骂一通的阿根廷人:“梅西就是梅西,他是个不可思议的天才,来自另一个星球,但今天不属于他,他没表现出能力。”

巴萨全队表现平庸,梅西也孤掌难鸣。开场不久他的直塞找到禁区内的伊布,但后者转身实在太慢,射门被萨穆埃尔封出。皮克进球,是梅西接应策动后分给哈维由后者完成助攻,而第82分钟,他的左翼挑传准确找到博扬,但后者不可思议近距离头槌居然顶偏。梅西总体表现不能说糟糕,但世界一号球星发挥这么点作用也远不能让媒体满意,《每日体育报》就给打了个5分的低分。

萨基与费雷尔赛前都指出,穆里尼奥不会用人盯人战术对付梅西,因为一对一没人防得住,事实也证明穆帅紧缩阵线和夹击战术起到效果,萨内蒂坎比亚索两人对国家队队友非常了解,并不盲目下脚,一个上抢另一个保护,不让出突破空间,而在他们背后还有卢西奥萨穆埃尔伺候。缺少破铁桶阵方法是巴萨也是梅西的弱项,英超榜首两强就曾靠扎紧篱笆困住过他。

用不着质疑梅西关键比赛的表现能力与心理素质,去年5场决赛攻入5球助攻1次便是最好例证,但本季巴萨三叉戟只剩他这一极,瓜迪奥拉都不敢让其休息,即便上周末主场打赫雷斯这等垫底队也得派他打下半时,西甲加欧冠梅西已出场42次,打了3468分钟,场均出场83分钟,对每场都要遭对手犯规战术甚至黑脚肆扰的他来说实在负担过重。两年梅西总计已为巴萨踢了100场球(进了78个球),赛季中前期还可应付,赛季末终于这种负担像山一样压上巴萨10号背脊,梅西到底是人,不是机器做的。

(Cuchu)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