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球教练也追星 王涛点评谁是中国男乒一号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楼栋 下个月去现场看中美篮球对抗赛的观众可能会发现,除了篮球场内有兰德里、佩顿等明星,看台上也会有不少体育、文艺界大腕。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和浙江选手吕林搭档,为中国摘下乒乓球男双金牌的王涛,就会来看球。

作为乒超联赛八一队主教练,浙江也算是王涛的地盘,八一队曾经把主场设在杭州周边,据他透露,新赛季八一队的两个主场也都在宁波,不过这次来杭州,王涛是来看篮球的。“我没在现场看过NBA。1992年去过美国,但没去看NBA,那时候的NBA氛围没现在火。这次是很难得的机会。”王涛说,“NBA球星我最喜欢科比,虽然这次来的几位比不上科比的名气,但在现场看NBA球员,感觉不一样。”

去年红魔曼联中国行到杭州,王涛也来了,不过看大球毕竟只是王涛的业余爱好,他更关注的还是老本行乒乓球,下个月底莫斯科世乒赛就要开打了,作为老前辈的王涛也有话说。马琳没能入选世乒赛首批名单,王励勤和王皓还要靠近期表现争取,倒是马龙、张继科和许昕三位小将通过直通选拔直接上位,似乎预示着“二王一马”时代结束。对此王涛表示,最终名单确定前还不好具体点评,年轻人的崛起是件好事,但老将未必就到了退出舞台的时候。“这几个年轻人的状态非常好,对老将的冲击很厉害,证明中国乒乓球后继有人。但这三人都没参加过世锦赛团体赛,有优势也有劣势,论经验,还是老将有优势。”

至于近况不佳的王皓,王涛作为他在八一队的带队教练,仍然很有信心。“新老交替有过程,状态起伏很正常,状态不好可以慢慢调嘛。”前几天,王涛正好去北仑看过正随国家队集训的王皓,“我看他现在状态还不错。”

(杭州网-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