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终破打平出线魔咒 真为中国足球人争气

2010年04月28日21:40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队此番从小组赛突围振奋人心,毕竟我们已经连续三届没有球队出线,若国安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气势,“国安时代”还会远吗?

腾讯体育讯 球迷最害怕见到的结果没有出现,再这样一个不算太盎然的春季晚上,御林军们顶住压力,用两个进球和高昂斗志昭告天下:打平出线魔咒可以休矣!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国安完成了从中超夺冠以及亚冠小组出线,这支球队正在以崭新姿态对以往的种种说“不”!

洪元硕和国安球员一再声称,我们不紧张。谁都知道这是“假话”,因为比赛进行到这种地步,没有心理压力才是不正常的。当亚泰把压力当成了“压力”,迎接他们的只有尊严受损,而国安把压力变成了奋勇杀敌的动力,一切便不可同日而语了。怎见得?

君不见球迷赛前在客队大巴车上的敏感涂鸦?君不见洪元硕提前告诉对手我们要多进球?君不见御林军开场绿色狂飙般冲锋陷阵?君不见乔尔奥托王珂以及各种“闯”?这就叫——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光脚不怕穿鞋的,更何况,国安球员穿的是战靴。

“打平即可出线”对于中国球队而言几乎是个诅咒,前后8次各种球队倒在该死的“打平”面前。提问:想生还是想死?异口同声曰:生。问题随之而来,如何才能生存?太多球队采取了守字为上,缩手缩脚、畏首畏尾,问题注定变成“你是想死还是不想活?!”当出局了的球队端着杯具大口饮着苦酒,却没有起到一丁点卧薪尝胆的作用。国安队上下正是洞悉了这点,把自己先逼到绝路上背水一战,而敢于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球队,至少在气质上就要盖过兄弟球队甚至对手!

纵观中国足坛可以称得上属于某支球队的“时代”或者“王朝”,有两大因素必不可少,其一,本国联赛威风八面N次夺冠,其二,洲际赛场斗志昂扬奋勇向前,以前的大连王朝便是如此。紧随而至的鲁能时代遭人诟病,很大原因取决于他们在中超赛场上几乎无人能敌,但在亚冠战绩没有过人之处,还酿造出几多惨案,本届亚冠,鲁能还是没能展现雄姿,提前被淘汰出局。

基于以上因素,国安队此番从小组赛突围振奋人心,毕竟我们已经连续三届没有球队出线,若国安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气势,“国安时代”还会远吗?

附:外战“打平即可出线”魔咒

•1981年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0比1新加坡队

•1985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1比2香港队。

•1992年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1比3韩国队。

•1996年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0比3韩国队。

•2006年亚冠,实德队1比3全北现代队。

•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0比1科威特队。

•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0比3乌兹别克斯坦队。

•2007年亚冠,鲁能队0比3城南一和队。

•2007年A3联赛,鲁能队1比2城南一和队(打平就可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