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疯狂乔尔再演致命一击 澳洲火炮诠释国安福星

2010年04月28日21:33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乔尔-格里菲斯三度为球队首开纪录,而国安则三度凭借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赢取关键场次的胜利,国安福星非乔尔-格里菲斯莫属。

腾讯体育讯 聪明的北京人留住了乔尔-格里菲斯,而澳洲火炮也果然没有辜负北京人对其的期望。此番御林军在亚冠赛场迎来生死之战,乔尔-格里菲斯又一次成为了球队救世主。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乔尔-格里菲斯三度为球队首开纪录,而国安则三度凭借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赢取关键场次的胜利,国安福星非乔尔-格里菲斯莫属。

作为中超唯一一支有可能晋级十六强的球队,御林军深知此役胜负事关重大;一旦御林军在主场不幸“翻船”的话,将重蹈去年山东鲁能的覆辙。由于川崎前锋深知只有殊死一战方能博取晋级可能,所以猛攻25分钟的川崎前锋一度看到晋级曙光,而人们也不禁担心起国安的命运。就在此般危难时刻,年初在澳超联赛罢训并与俱乐部产生纠纷,只为加盟国安的乔尔-格里菲斯完成致命一击,从而扭转乾坤。

第26分钟,国安利用鲜有的一次反击机会由闫相闯送出一脚精准的斜长传至禁区右侧,此时乔尔-格里菲斯鬼魅般的跟进至禁区迎球凌空射门攻入精彩和关键的一球。乔尔-格里菲斯的此粒进球不仅确保了球队得以顺利晋级,更是重新唤回球队的气势与信心。御林军能够在不利的局面之下扭转颓势从而一举奠定晋级名额,很大程度上源自乔尔-格里菲斯的临危救主。而乔尔-格里菲斯此般的惊鸿一演绝非偶然,如若回顾乔尔-格里菲斯此前的精彩表现便不难理解缘何乔尔-格里菲斯会如此受欢迎。

本届亚冠首轮,北京国安主场1-0绝杀墨尔本胜利赢取开门红便是乔尔-格里菲斯的杰作;当时比赛进行至第51分钟,乔尔-格里菲斯以一脚冷静的推射完成致命一击。随后的第二轮赛事,北京国安客场3-1击败川崎前锋,依旧是由乔尔-格里菲斯积极前插利用捅射攻入一球,而此番再度为球队首开纪录的乔尔-格里菲斯也又一次成为球队福星。乔尔-格里菲斯如福星一般的表现绝非仅限于亚冠,中超联赛也屡见乔尔-格里菲斯完成致命一击,亦或是首开纪录为球队敲开胜利之门。

本赛季中超揭幕战,国安主场2-0击败南昌的比赛便是由乔尔-格里菲斯攻入赛季首粒进球并助球队赢得开门红。无巧不成书的是,去年国安的中超首战也是由乔尔-格里菲斯为球队首开纪录,而国安也以3-1战胜重庆。另外,去年国安2-1战胜大连的一役也是由乔尔-格里菲斯首开纪录,同时乔尔-格里菲斯更是在去年连番送出一球绝杀式的破门,分别是第11轮以1-0绝杀天津和第21轮以1-0绝杀陕西。值得一提的是,乔尔-格里菲斯除了屡屡送出绝杀和首开纪录式入球,澳洲人也时常以进球让球队避免失利。上赛季中超第5轮国安2-2险平鲁能便是有乔尔-格里菲斯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而第19轮国安2-2逼平成都依旧是由乔尔-格里菲斯最后时刻完成进球救主。

纵观乔尔-格里菲斯在国安阵中屡屡危难之时的惊鸿一演,国安荣膺中超冠军离不开乔尔-格里菲斯的鼎力相助,此番的亚冠晋级更离不开乔尔-格里菲斯的横刀立马。特别是此战乔尔-格里菲斯能够一击命中从而扭转乾坤,实属国安之幸、中超之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