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国选秀网测评睢冉:打NBA目前没潜力

2010年04月28日21: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17岁的新人睢冉在两周前结束的耐克全球峰会上表现出色,几天之前,NBA著名的选秀《draftpress》对这位CBA的后场新人进行了点评,这篇文章中虽然的特点和缺点都被提及到,并且称目前他还没有打NBA的潜力。

在4月11日的耐克篮球峰的比赛中,世界联队以97比101不敌美国队,本场比赛来自山东队的后卫睢冉代表国际队出战,虽然没能帮助球队最终取胜,但是他获得了21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且6分3助攻2篮板和1次抢断。

这是draftpress对睢冉的评价——

“睢冉这位在2009年乔丹精英赛中崭露头角的中国后卫在今年的全球峰会比赛中有几次非常漂亮的演出,尽管1米92的身高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而言属于偏矮的类型,但是他在同龄球员中展现出的速度和力量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

“进攻上,他的“接球投篮”没有什么威胁,同样,他二次进攻时的急停跳投能力也不是很突出。但是他在快速反击中将球送进篮筐的能力非常强,这令他在CBA成为山东队的第三号得分手,仅次于前NBA球员艾米特和斯威夫特。”

“在比赛中睢冉展现出了柔和的投篮手感,而在防守中他的位置感也非常好,在他进行抢断的前,他总是盯着控球者的眼睛,从而拥有更好的判断。他在个人能力上的缺点并不妨碍他在CBA联赛中成为一名好球员,但是目前他还没有打NBA的潜力。”

同时,美国《realgm》网也提到了睢冉在全球峰会中的表现——

在防守中抢断了对手的传球,然后在快攻中助攻给队友轻松上篮得分。当场上出现机会的时候,睢冉果断地投中了三分球。在防守中利用速度优势抢断篮板球,随后快速运球推进,并且利用击地传球助攻给自己的对手,同时在一次挡拆之后,送给队友一个舒服的传球。

此外《亚洲篮球网》的亚瑟-沃尔伯特也对睢冉进行的点评——

睢冉的得分都来自于三分球,不过他依然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性。他能传出非常漂亮的助攻,同时在防守端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回想上一届的参赛球员张大宇,虽然也有得分进账,但是除此以外他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却乏善可陈。睢冉年仅17岁,但是他现在已经是山东队的先发控卫,上赛季联赛中的磨练让他受益匪浅。

尽管在比赛中睢冉有几次精彩的演出,并且在三分线外2投2中,但是从比较权威的draftpress对他评价来看,这次评测更多是建立在观看了睢冉训练的基础上。目前睢冉还没有进入NBA的潜力,这也是为什么这位17岁的小将还没有进入被关注名单的原因。

目前在draftpress中被关注的中国球员有陈江华、周鹏和张大宇,其中张大宇在91级国际球员中排名第9。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