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诡异漏点造耻辱告别战 亚泰遭“东南亚魔咒”

2010年04月28日19:38体坛网齐美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从9-0血洗到0-2惨负,长春亚泰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何为“无厘头”。相对于昨天山东鲁能1-0击败阿德莱德结束四连败,此役0-2惨负佩西普拉的长春亚泰则在收官战中创造了四连败。一度以9-0而风光无限的长春亚泰在印尼却生动形象的诠释出了“病猫”的体态特征;如此冰火两重天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认同长春亚泰便是中超亚军。

对比于长春亚泰在2008赛季的首度亚冠征程而言,本次亚冠联赛无疑让长春人输掉了最后的底裤。除了创造出轰动一时的9-0以外,长春亚泰再无任何亮点可言,特别是此番对阵佩西普拉的比赛,原本是一场荣誉之战,救赎之战却生生被长春亚泰改编成一幕凄凄惨惨的悲剧。

NO.1:沈祥福导演悲剧

始终被球迷所质疑和诟病的沈祥福在此役又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想必人们可以理解长春亚泰在战略重心转移后的保留,但却难以理解缘何沈祥福在此役如此自信。在首发阵容中,只有闫峰与宗垒是绝对的主力球员,而宗垒则属于伤情初愈,状态欠佳。其余球员虽然有一部分能够偶获出阵机会,但将这些球员如此构建起来显然使技战术执行效率大打折扣,毕竟如此组合是第一次出现。即便此番的亚泰球员在个人能力和身体上相对有所优势,但是缺乏技战术默契度和执行力的亚泰定然难以形成战斗力。而就这点而言,沈祥福要负上一定责任。

NO.2:难解点球疑云

一场比赛连续获得两粒点球机会依然实属罕见,而将点球连续罚失则可以称之为“奇迹”;而此役亚泰球员就创造了此般“奇迹”。上半时亚泰赢得点球,不过曹添堡主罚的点球不论是角度、力量还是对皮球的控制力都极为业余,而此粒点球也自然被对方门将轻松扑出,甚至比点球训练还要简单。易边再战后,小将刘晓东在获得点球机会时如老大哥曹添堡一般也将点球颇为“随意”罚向中路,而此球的结局也如上半时一般被对方门将轻松扑出。连续两次罚出点球,并且过程如此雷同,让人不禁联想是巧合还是另有其他。

NO.3:防线诠释业余水准

此役亚泰之所以惨遭羞辱离不开防线的业余表现,第一粒失球张天晗与张宝峰如同商量好了一般接连失误,从而成功“配合”对方球员完成“难度”极高的进球。易边再战后,表现的极为业余的亚泰防线终于再度遭受重创,佩西普拉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快速跟进的印尼球员抢在张宝峰之前再度射门取分,此粒实失球依旧与张宝峰有很大关系。防线连番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中超亚军的防守水平。(齐美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