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张宝峰两酿失球造恶果 屡次犯错堪称头号灾星

2010年04月28日19:28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前面曹添堡和刘晓东两失点球,后面则有张宝峰两次送礼。

腾讯体育讯 长春亚泰以最耻辱的方式告别亚冠赛场,面对此前五战全败进2球狂丢29球的鱼腩佩西普拉,亚泰全场比赛毫无斗志以0-2溃败。前面曹添堡和刘晓东两失点球,后面则有张宝峰两次送礼。全队这般萎靡发挥输球也就不足为奇,今天的亚泰着实比佩西普拉更像是一支鱼腩。

近年来随着状态的下滑,张宝峰在亚泰队中地位越发显得无足轻重。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他还未登场亮相过便足以说明问题。亚泰亚冠早早出局联赛中也陷入泥潭,当前的窘境迫使球队必须有所取舍,于是出现在印尼的只是亚泰二队,张宝峰也终于迎来了难得的首发机会。但这场为己救赎的比赛中,张宝峰却又演砸了。正是由于他的两次失误,导致亚泰连丢两球客场饮恨。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却演出了这样一出好戏,想必张宝峰日后想要再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恐怕难上加难了。

下面我们来回放下亚泰的两个丢球,看看张宝峰在这两个失球下的责任。上半时第25分钟时,佩西普拉边路传中,得球的伊瓦克达拉姆面对两名亚泰防守球员的包夹防守,这时他身边没有任何接应的队友。到目前这一步为止,亚泰的防守都算是成功的。这时积极上抢的张宝峰却犯下错误,将原本控制住的皮球解围失误,又踢到了对方身上。此时张宝峰自己还没有回过神来,被对方轻松趟过,亚泰后场再无屏障,就这样丢掉了首球。

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佩西普拉再次长途奔袭反击,这时中路协防的张宝峰明显慢了一拍,未能防住中路插上的帕尤,近距离观看对方从容铲射破门,亚泰就此以两球落后,再无翻身机会。终场前张宝峰前场进攻时,还在禁区内打飞了一记无人防守的垫射,沈祥福看到了也大摇其头。如此萎靡的表现,将其称之为亚泰这场比赛的头号灾星亦不为过。

实际上关于早在三年前,张宝峰便已经成为风头浪尖上的风云人物。当年积分榜领跑的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争冠关键战役中。替补上场的张宝峰两次送给对手点球,令亚泰惨遭对手逆转以1-2告负。赛后输球令主帅高洪波怒不可遏,指出“有人上场十次触球九次失误”,并在此战后将其封杀。由此可见张宝峰毛躁的球风已经不是这一场而已,而是早有先例。

近年来随着出场次数的减少导致状态下滑,张宝峰难以再复昔日之勇。身为昔日亚泰F4一员的张宝峰,他的堕落轨迹令人惋惜。经过这样一场失败演出之后,沈祥福难以再对其信任,其屡屡犯错导致球队输球的事实,也将令其身上的压力陡增。不过这场比赛亚泰整体发挥不佳,张宝峰的连番送礼也只是球队整体低迷的一个缩影而已,只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过于突出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