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从9-0到0-2亚泰耻辱谢幕 昔日深连令他们羞死

2010年04月28日19:09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为荣誉而战还是演砸了,与昔日大连和深圳队,财大气粗的亚泰俱乐部交出这样的一份答卷显然涂满了耻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长春亚泰队客场0比2不敌印尼佩西普拉队,虽然是替补阵容出战,但两个点球不进,他们声称的为荣誉而战还是演砸了,与昔日大连和深圳队,财大气粗的亚泰俱乐部交出这样的一份答卷显然涂满了耻辱。

双方首回合较量,亚泰9比0狂屠对手,因为亚冠早早出局,球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联赛,派遣了部分替补球员奔赴客场。佩西普拉堪称本小组鱼腩部队,就是面对这样的对手,里卡多、阎峰、吕建军等具备相当实战经验的球员也找不到感觉,曹添堡刘晓东点球不进。尤其当上半场先被对手攻破城池之后,亚泰队球员各自为战,对方不足1米70的球员可以轻松的在门前抢到第一落点的头球,沈祥福在场边一脸铁青却无计可施,眼瞅着比分从0比1到0比2……

从2003年亚冠改制以来,中国俱乐部年年参加,迄今为止最好成绩是实德队、深圳队闯进过四强,两家民营企业无论在财力还是其他硬件配置方面或多或少存在短板,就是在非常恶劣的情况下,他们始终咬牙放手一搏,争取到了荣誉。

2004亚冠联赛,实德队首场小组赛客战泰京银行,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抽调人手,参加蒲江集训的球员只有12名!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央求国青队把权磊、于子千等三名小将暂时放回俱乐部,这才勉强凑足了15人,代理教练石磊已经喜出望外了,他说:“我们很满足,可以换三个人的名额就行,要求不高。”结果,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球队在客场2比0战胜对手。实德队提前从小组出线后,为保存实力,最后一战派遣了二队出征越南嘉莱1比3告负。在大连队征战史上,三线作战、国字号抽调、伤兵满营的现象时有发生,即便如此,他们仍能凭借一颗勇敢的心与对手周旋,谱写了往昔的一段段佳话。

征战亚冠联赛的中国俱乐部状况最差当属深圳队,深圳队在朱广沪率领下夺得联赛冠军后,俱乐部陡增变数,“球霸事件”、“欠薪风波”、“俱乐部股权之谜”……几乎所有的不幸都降临在这个球队头上,05亚冠,他们与韩国水原、磐田喜悦、越南嘉莱分在一个小组,出线难度相当大。深圳将士上下齐心硬是从小组突围杀进四强!

相比之下,亚泰俱乐部着实让人感到汗颜甚至是丢人,号称8千5百万的投入,换来的却是亚冠提前出局、中超如履薄冰。最不能让人接受的是整支球队表现出来的毫无斗志,难道,球员真要不顾大局撵沈祥福走人?难道亚泰队就应该是这样一支没有精气神的球队?亚泰逐渐变成球迷看不透摸不准的一团雾,那下面究竟有什么,只有球员自己知道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