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来西亚媒体分析汤杯前景 称中国单打成关键

2010年04月28日15: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将于5月9日至1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国羽毛球队将为四连冠而战。马来西亚媒体对中国队的实力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后表示,如果中国队要实现四连冠,单打和双打新人的表现将成为关键。

中国队在历届汤杯中只取得三连冠,分别是1986-1990年和2004-2008年,从未取得过四连冠。不过,中国即使取得4连冠,也无法超越印尼的最佳战绩——从1994年到2002年连续五届拿下汤杯。

从中国队汤杯阵容来看,除了奥运冠军林丹需要恢复到最佳状态,对中国队汤杯教练团的智慧也是一次考验。在排兵布阵上,老将和新人都得视对手而定。林丹、陈金、鲍春来、蔡赟/傅海峰等老将会以丰富的经验带领新人冲击本届汤杯,其中重返男单头把交椅的林丹,是连续第五次率领中国队出征汤杯,这将有利于中国队汤杯的布阵。

除了林丹取分比较可靠,陈金和鲍春来随着年龄的渐长,赛场上的表现难以达到最佳状态,所以此时新人谌龙的表现,对中国取得四连冠非常关键。

但是,中国队的男双可能先弱后强,遇到单双打实力比较平均的丹麦队可能会很吃力,不过遇上韩国、马来西亚或者印尼,两场双打则可能打成平手,所以一切将都在三场单打中定胜负。

若是舍掉郭振东/徐晨,将“风云组合”推上第一双打的位置,张楠/柴飚将挑起第二双的任务,新人身份能否在团体赛关键场次经受住压力,或者经不起压力而崩溃,都是中国教练组需要考虑的要点。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