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入主国篮几成定局 篮协:确认还需几天

2010年04月28日15:35新闻晚报倪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有关中国男篮主帅的归属再一次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悉,中国篮协已经同意上海男篮洋帅鲍勃·华德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任期到2012年结束。目前相关材料已经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一旦总局批复,邓华德将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

一旦邓华德成了中国男篮主教练,那上海队是否开始物色下赛季的主帅人选?消息一出,上海男篮方面始终保持沉默,不对此事予以任何评论。此前有报道称,邓华德将在今天返回上海,与中国篮协商谈有关国字号帅位的事宜,但俱乐部对于邓华德返沪一事仍是三缄其口。

与上海男篮这边的沉默所不同,篮协昨天首次确认,有意更换国家队主帅。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篮协还在与几位国内外的教练进行接触,最终确定国家男篮主教练人选的时间大约在“五一”之后。而对于眼下的最大热门邓华德,胡加时坦言,此事还没有定论。 “我们与邓华德、李春江以及布莱恩·戈尔(前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都进行了接触,最终人选还没有确定,应该是‘五一’后国家队集中时会出结果。 ”

尽管篮协方面对于最终的人选始终不肯松口,但目前来看,邓华德的可能性最大。如果最终接手国家队,那邓华德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而明年,国家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拿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此前,作为中国男篮的第一核心,姚明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出战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而易建联则不会参加年底的亚运会。如果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仍然是个“烫手山芋”。一旦在这两项赛事中没能取得预想的成绩,邓华德很有可能会步郭士强后尘,成为篮协又一个可怜的挡箭牌。

(新闻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