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 廖辉零成绩爆最大冷门

2010年04月28日10:45中国新闻网晏立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郑州4月28日电 (记者 晏立海) 4月27日,2010宋河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爆出最大冷门,北京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全国抓举单项和总成绩纪录保持者廖辉,三次试举155公斤失败,最终放弃比赛。

当天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的在郑州举行的第二日,在69公斤级开赛前,被公认为夺冠热门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全国抓举单项和总成绩纪录保持者廖辉“大意失荆州”,爆出最大冷门。他抓举开把要了155公斤,是当时比赛场上最高的重量,但第一次试举失败。随后,廖辉的第二三次试举均没有抓举成功,最终放弃比赛。因为,廖辉的退出,奖牌的争夺战在福建队的林清峰、苏木林和河南省选手刘伟煌等运动员中展开,经过几番较量,福建队的林清峰以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48公斤的绝对优势笑到该级别比赛的最后。河南省选手刘伟煌因小腿抽筋,挺举试举181失败,最终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2公斤获得69公斤级的亚军。福建省的苏木林以总成绩317公斤获得铜牌,其抓举和挺举成绩分别为145公斤、167公斤。

也许爆冷门具有“流行性”,在此次比赛中,廖辉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浙江队的余江涛、湖北队的徐君好、湖北队的关旭、湖南队的肖明华四位选手均步了廖辉的“后尘”,抓举失败后直接放弃比赛,成绩均为“0”。其中,久经沙场的关旭“怯场”,始终没有登台。

在晚上77公斤级别的比赛中,虽然精彩不断,但没有太大悬念。曾经在2009年世锦赛创造抓举和总成绩纪录的吕小军以抓举174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8公斤获得该级别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重庆选手钟国顺、福建选手梁晨曦摘得,钟国顺的成绩是抓举165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61公斤,梁晨曦的成绩是抓举163公斤、挺举197公斤、总成绩360公斤。

28日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将于郑州在85公斤级别中力战全国举重高手。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