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高效却无法夺权 雷霆二当家终难成领袖

2010年04月28日1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10点30分,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两队的二当家保罗-加索尔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均有不俗表现,前者拿下25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后者则有15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入账,结果湖人以111-87击溃雷霆。然而对于两人而言,他们似乎依然无法因为又一场高效率的表现,证明自己他们比球队中的“老大”更像“老大”。

比起科比-布莱恩特和凯文-杜兰特,在湖人和雷霆的季后赛中,我们听到了更多的称赞加索尔和韦斯特布鲁克的声音,相对的他们两人得到的指责也比各自球队的一哥少了很多。这种情况真的只是他们的表现更加出色,甚至要胜过科比和杜兰特了么?如果这种事情真的成为了事实,那么这是否意味着NBA的造星运动的失败了呢?

答案所带来的结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因为在这轮系列赛里,加索尔和韦斯特布鲁克确实是各自球队中效率最高的球员,但是他们在进攻时面对的防守压力,在防守中对位的相应对手,实际上比起杜兰特和科比来都要轻松和实力逊色的多,在这种情况下打出的更加华丽的数据,未必能够代表他们已经超越了各自的大当家。换句话说,二掌柜只能二掌柜,有些事情能不能拍板做决定,还得球队老大说了算。譬如比赛的胜负,譬如系列赛的结果,就是如此。

如果没有科比在第二场比赛中豪取39分的巅峰狂飙,那么想必湖人如今恐怕失去了赛点。假设没有杜兰特在第三场比赛中虽然手感不佳却摘下19个篮板的超水准的发挥以及第四场比赛中稳定的投射,雷霆甚至可能已经提前结束季后赛。篮球是五个人的,但是作为各自球队的绝对核心和超级明星,他未必会每场比赛都打出最优秀的数据,但是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他们就要挺身而出,面对对手最强势和凶狠的防守下依然为球队投中最关键的入球,这也正是很多超级巨星和一般球星的差距所在。

如此看来,加索尔和韦斯特布鲁克现在还是只能够被定位在一般球星的范畴,毕竟他们这个赛季都没有在季后赛中有过真正意义上的左右乾坤的表现,两人各自对位的对手实际上也是两队在排兵布阵上战力最薄弱的环节。因此,不管是今天这场屠杀性质的比赛中加索尔打出了预期的表现也好,韦斯特布鲁克的效率仍旧胜过杜兰特一筹也罢,他们都无法回避一个事实,那就是很多时候球队和媒体对他们的看法,始终也就是停留在“夺权?表扬一下也就罢了”这个阶段而已。(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