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九年时光见证拜仁轮回 两大巨星托起沉沦德甲

2010年04月28日12: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恐怕很少有人能想到,这场在热尔兰球场的决战这么快就进入了垃圾时间:上半场拜仁虽然首开记录,但仍留给里昂打进3个球的时间,里昂也并非全无机会,巴斯托斯和戈米都有扳平的机会,但克里斯不冷静的红牌让比赛完全没有了悬念,随后奥利奇再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拜仁3比0提前拿到了伯纳乌的门票,在2000-01赛季后重回决赛。

对于曾经7次打进决赛,4夺冠军杯的拜仁来说,9年的时间确实长了一些,虽然拜仁历史上还有过更长时间的等待,但那时候德甲只有一个参赛名额,而那期间德甲的王牌是多特蒙德,直到1998-99赛季,拜仁以亚军身份参加冠军杯,却一路打进决赛,可惜决赛中惜败给曼联;第二年拜仁3次战胜当年的冠军皇马,却在半决赛中被对手淘汰。直到2000-01赛季,拜仁在淘汰了前两届冠军曼联和皇马后点球战胜巴伦西亚,时隔25年后再捧冠军杯。

可惜在2001-02赛季,拜仁又碰到了老对手皇马,买进齐达内的皇马实力大增,而拜仁只是补充了皮萨罗、科瓦奇等二流球员,还将夺冠功臣安德森卖给了巴塞罗那,拜仁虽然主场2-1取胜,但客场不敌皇马被淘汰。这个赛季对于拜仁来说是一个分水岭,联赛中仅排名第三,还同核心人物埃芬博格的矛盾爆发,老虎随即自由转会去了沃尔夫斯堡。

拜仁也并非没有对策,他们从勒沃库森挖来了巴拉克和泽罗伯托,从柏林赫塔挖来了代斯勒,但讽刺的是,他们居然连小组赛都没能出线,被拉科鲁尼亚和AC米兰淘汰。随后拜仁买来了马凯,但这次的大换血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拜仁最好的成绩只是打进8强,即使在2007年投资8000万欧元,上赛季他们面对巴萨仍然毫无胜算,客场被4球横扫。

本赛季,拜仁继续大手笔投资,3000万欧元买来戈麦斯,2400万引进罗本,加上范加尔的运筹帷幄,拜仁终于在9年后重回决赛,其中范加尔和罗本的贡献最大。

相比上赛季经验不足的克林斯曼,范加尔的履历可谓辉煌:冠军杯曾带领阿贾克斯拿到一次冠军一次亚军。荷兰人的开局并不顺利,拜仁在小组赛步履蹒跚,主客场两次输给波尔多,面临在客场同尤文图斯的决战,但范加尔在经历过适应期后为拜仁找到了合适的阵型,拜仁客场大破老妇人晋级。

随后在淘汰赛中,你可以说范加尔的运气极好,拜仁主场同佛罗伦萨的比赛,一个明显越位的进球被判进;主场打曼联,最后一秒钟拜仁才取得胜利;在客场曼联又挥霍了大把机会;主场面对里昂,更是老天开眼,火山灰让里昂只能乘坐汽车赶往慕尼黑。

但在淘汰赛中,范加尔的指挥同样功不可没,拜仁的战术素养和心理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球队知道什么时候进攻,什么时候防守,对于节奏的把握非常出色,全队攻防统一,战斗力大增。而在对佛罗伦萨和曼联的比赛拜仁都面临出局的不利局面,但拜仁并没有因此崩盘,即使里贝里在主场打里昂时被罚下,拜仁也从未惊慌。范加尔还充分挖掘了拜仁青年队的潜质,托马斯·穆勒、巴德施图贝尔、孔滕托和阿拉巴都在冠军联赛中登场亮相。

当然,拜仁能够几次脱险,除了范加尔的指挥,罗本的精彩演出同样功不可没。小飞侠本赛季被皇马处理给拜仁,和里贝里组成了边路双煞,但罗本的发挥明显强于里贝里,罗本在客场同佛罗伦萨和曼联的比赛中都打进了让球队晋级的最后一球,而且都非常精彩,同里昂的主场比赛罗本打进唯一一球,他的那支金左脚让拜仁受益匪浅。

可以看出,罗本这样大手笔的投资对于拜仁的作用非常大。拜仁之前总给人小气的感觉,在皇马掷出9400万购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时候,拜仁最大的投资只是戈麦斯的3000万欧元。但里贝里和罗本两名从国外引进的超级球星水平明显高于整个德甲联赛,罗本的作用更是立竿见影。

(慕坦)

相关推荐

拜仁凶神惊天三连击 欧冠先生令敌感极度深寒

拜仁战里昂技术统计:射门10比6 拜仁控球57

拜仁战里昂技术统计:射门10比6 拜仁控球57

论坛推荐:

视频-奥利奇帽子戏法拜仁3-0里昂 赛后总结:拜仁3-0里昂 挺进决赛

无里贝里的拜仁更加强大 处决里昂 德意志坦克驶向伯纳乌 欧冠版块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