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陷犯规泥沼 魔术4-0横扫山猫昂首晋级

2010年04月28日12:02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在季后赛首轮的表现足以令主帅大范甘迪感到骄傲——昨天他们99比90客场获胜后,以4比0完成了对山猫的横扫,成为16支季后赛球队中首支晋级球队。但在昨晚的终场哨响起之时,这位胖嘟嘟的主帅没有举臂欢呼,他正忙着和队中的头牌球星“魔兽”霍华德探讨一个问题,急得满头大汗。

这个问题是:你怎么总是犯规?

昨天的比赛进入到结束前53秒,魔术已经锁定胜局。山猫队费尔顿向篮下推进,霍华德边退边伸出双手防守,费尔顿跳起,两人身体接触,裁判的哨子马上响了,裁判朝霍华德一挥手:第6次犯规,你该下去了!

霍华德摊开手和裁判争论了许久,最后还是乖乖地低头回到了替补席。

等在那里的大范甘迪迫不及待地开始教育弟子:“你怎么总是这样犯规?你都进了3秒区了,这时候应该跳起来封盖,而不是站着慢慢后退!”正在气头上的霍华德马上和主帅争执起来,两人说得脸红脖子粗,连终场哨响都没听到。

大范甘迪的气急败坏可以理解:在已经进行的4场季后赛中,霍华德一共被吹了22次犯规,其中第3场、第4场均犯满6次被罚下。频繁的犯规甚至让队友给霍华德送了个新外号“犯规王”,在赛前训练时,队友一和霍华德有身体接触便大叫“你犯规了!”弄得“魔兽”十分尴尬。霍华德说:“没错,‘犯规王’是我的新外号,他们天天喊我犯规,这简直是杀了我,不过我接受这个外号。”

队友们认为,霍华德身体过于强壮,以至于一有身体接触就会把对手撞飞,很容易被吹犯规。霍华德说:“他们建议我在场上做动作时不要用100%的力气,只需用50%或40%即可,但我怎么拿捏这40%?简直是开玩笑。”

在第4场比赛前,大范甘迪特意给霍华德吃了小灶,他剪出了10个霍华德犯规的片段,然后放慢动作给弟子分析:“你的肘子转动方式不对,你不该有随便推人一把的小动作……”没想到一番苦口婆心之后,霍华德又给主帅表演了一个“6犯罚下”。

频繁的犯规让霍华德4场比赛的平均上场时间只有不到30分钟,但魔术还是搞掂了山猫;不过大范甘迪急的不是现在,是将来——第二轮的对手雄鹿或是老鹰都不是省油的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