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萨芬娜:背伤再复发恐会退役 已超脱排名困扰

2010年04月27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前世界第一萨芬娜终于在WTA斯图加特保时捷赛中出现在了赛场,在接受采访时萨芬娜表示自己对澳网时的背伤仍心有余悸,并称如果背伤再度复发将可能葬送自己的职业生涯。萨芬娜还坦言自己如今参赛完全抛开了排名、积分等因素的困扰。

在年初澳网因伤退赛后,身心俱疲的萨芬娜对自己的背部做了一个全面检查,其结果显示她患上了双重应力性骨折和背部肌肉撕裂。尽管萨芬娜在澳网后接受了精心的治疗,但三个月之后她仍对那种疼痛心有余悸。参加斯图加特站比赛,前世界第一并不希望自己一定能有上佳表现,她只希望自己的背部能够逐步适应高强度的比赛并以此测试自己背部的恢复状况。“这是我背部受伤后的首次重大尝试,”萨芬娜说到:“每个人包括我哥哥萨芬都告诉我要慢慢来,这对我有点难,我总是有回到赛场的欲望。现在我感到很安全了,但我还必须得监督好我背部的情况。”

“我的背部状况十分糟糕,如果再度受伤的话,这很可能会葬送掉我的职业生涯。”这次背伤让萨芬娜对网球有了新的看法,她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深爱网球,她坦言:“我只想回到场上打球,排名、冠军、积分等这些东西,我已经不在乎了。”萨芬娜在红土赛场上一直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2009年法网她就打进了决赛,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自己的同胞库兹涅佐娃。萨芬娜表示自己热爱斯图加特站的比赛,“我热爱这项赛事,它是巡回赛中我最喜爱的赛事之一。”萨芬娜说到。

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云集了包括海宁、沃兹尼亚奇、库兹涅佐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等在内的众多高手,这对伤后复出的萨芬娜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前世界第一的心态放得很开,她表示:“我不会去想积分、世界排名以及能否夺冠,这些问题我完全不会去考虑,我现在只想一场一场的去打比赛。”(houjuemi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