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骑士宰牛仍需皇帝动刀 他注定一人抗衡绿衫军

2010年04月28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注定一人抗衡绿衫军

詹姆斯注定一人抗衡绿衫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说勒布朗-詹姆斯“无所不能”,不仅不过分,也早不是新闻。北京时间4月28日骑士主场96-94击败公牛,从而4-1淘汰对手晋级季后赛次轮,整场比赛又成为了小皇帝个体能力的陪衬。虽然詹姆斯也有半场仅得3分的隐忍不发,但最终仍收获19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可以说公牛不是输给了骑士,而是输给了詹姆斯一个人。

回顾詹姆斯此番系列赛,第2战40+8+8,第3战39+10+8,第4战是37+12+11,此番决胜的第5战又是准三双,对比皇帝的作为,公牛虽然顽强也无法避免被“肢解”。但皇帝的个人华彩也会引出问题,且是不容回避的:首轮淘汰公牛就要靠詹姆斯自始至终发力,那之后更具难度的比赛,岂不是更只能压宝在詹姆斯的个体效能上了?而这骑士,目标对准的可是总冠军。

这第5战中,詹姆斯其实也不想发力,首节2投1中、次节1投不中,半场仅得到3分,皇帝的心意不难体会,他希望的就是能串联调动队友,以自己不发力的方式结果公牛,这样也更能为骑士整体在此后的季后赛进程中建立信心。但实际情况完全有悖于詹姆斯的思路,虽然贾米森首节惊艳拿下14分,但半场过后却是公牛继续纠缠且缠斗的很显信心。到了第三节中段骑士甚至感受到了公牛的反扑压力,于是詹姆斯开始发力进攻。

继第三节中后段砍下8分后,詹姆斯在末节中后段再度砍下8分,收官决胜阶段,公牛的反扑是在罗斯带动下展开,骑士虽也有瓦莱乔奥尼尔拼出犯规危机,但真正起到决胜作用、也是贯穿胜负线索始终的,还是詹姆斯一人。换句话说就是,即便是面对公牛这不算季后赛最强的对手,骑士依然没有检验出詹姆斯之外能决胜的“拼图”。

现在还无法断言引入奥尼尔、招募贾米森的效果,但据目前的骑士氛围来看,接下来对阵凯尔特人,出现的局面依然还将是“皇帝一人力斗绿衫军多巨头”,这其中必将继续体现詹姆斯的能力与影响力,但也会反衬出骑士与总冠军之间围绕“整体”二字的差距。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