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奥胖一战抹平生涯污点 +8贡献值谁说他无用?

2010年04月28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骑士和公牛系列赛展开第五场对决,最终骑士以96-94击败公牛,从而以4-1的总比分晋级东部半决赛,其中奥尼尔得到9投7中得到14分8个篮板,打出了首轮系列赛最佳的一场比赛。

上赛季东部决赛输给魔术让骑士痛定思痛,没有一位内线的巨无霸是无法真正称霸的,而联盟中如今的巨无霸,要么就是在球队舒坦得当着领袖,要么就是扮演着重要的攻城拔寨角色,唯一一位被当做皮球踢来踢去的只剩下了奥尼尔,太阳扔掉奥尼尔,并非是因为奥胖不中用了,而是因为鲨鱼的存在和菲尼克斯的跑轰战术想抵制,于是骑士毫不犹豫的引入了鲨鱼,鲨皇组合就此诞生。

经过一个赛季的检验,鲨皇组合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准,奥尼尔的老化是不争的事实,鲨鱼的状态一年不如一年,与此同时詹姆斯更适合与灵巧性内线搭档也是事实,但是在关键战中奥尼尔的作用就足以体现出来,他的吨位,他对内线的控制力以及他在禁区的牵制仍然是骑士在苦战中所需要利用的法宝。

之前四场系列赛中,奥尼尔的数据分别为12分,8分,6分,6分,业界很多声音开始质疑鲨鱼的作用力,这样的奥尼尔还能否和骑士一个步调?还能不能庇佑皇帝冲击最高领奖台?被公牛大嘴诺阿连连打爆,或许是奥胖职业生涯里都数得着的污点,不过如今奥尼尔非常明白,自己的目标远非是和小辈们争风吃醋,而是力助皇帝拿到总冠军,在系列赛第一场击败公牛后,奥胖就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这只是夺冠的第一步而已,别急,还有15场(胜利)!”

尽管奥尼尔发挥不佳,但是骑士主帅迈克-布朗依旧对其报以信任,布朗在此前就曾声称还要给奥尼尔更多的机会,让他在强侧发挥更大的作用,而本场比赛在皇帝大部分时间进攻低迷之时,奥尼尔承担起了责任,他甚至在比赛中完成了一记突破后的暴扣,为了就是点燃球队的士气。而在防守端,奥尼尔在盯防诺阿时也是兢兢业业,本场比赛奥尼尔的个人贡献值是+8为全队最高,这已经无形中证明了他的价值,接下来,奥尼尔还要去对付加内特、帕金斯,甚至是魔兽,不过正像鲨鱼所说的,路还是一步步走吧。(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