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体拿飞人开涮 季后赛山猫遭横扫乔丹丢脸

2010年04月28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 连续四场比赛,“魔兽”霍华德都饱受犯规困扰,但这并不妨碍魔术成为联盟首支晋级的队伍。北京时间昨天,魔术客场以99:90擒获山猫,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东部半决赛。这是年轻的山猫第一次打入季后赛,面对季后赛首轮淘汰出局的结局,老板乔丹对球员仍旧以鼓励为主。当老板,乔丹任重而道远。球市、战绩……他要思考的内容,太多太多。

山猫在季后赛首轮就遭0:4横扫,这也让他们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8个在处子季后赛被横扫的球队。

虽然乔丹一直是山猫的股东,他经常和球员一起训练,玩玩单挑之类的游戏,但不管怎么说,他之前的行为毕竟和真正的老板责任有所区别。如今,作为山猫的正牌老板,他的球队竟然在季后赛被横扫出局,这对于曾多次横扫别人的乔丹来说,面子上实在有点挂不住。

“乔丹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年龄,恨不得自己上场去拯救山猫了。”昨天山猫被横扫之后,美国媒体不忘拿“飞人”开涮。好在乔丹自己心态不错,“是的,我们被横扫了,这的确是一个沮丧的夜晚。不过山猫是支年轻的球队,他们加入这个联盟也没多长时间。我已经看到了他们的潜质了。”乔丹说。

当一名老板,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横亘在乔丹面前的难题不少。主教练拉里·布朗年事已高,他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告老还乡,享受天伦之乐。在注重“家庭为上”的美国,乔丹没有理由阻拦布朗的离去。其次,山猫是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仅有6年历史,本赛季该队首次闯入季后赛。球迷还不够疯狂,球市也不算火爆。乔丹接手前,球队已经欠下1.5亿美元债务。金融危机下,本赛季球队预计亏损3千万美元。球队的票房收入,在30支球队中位列第22名,赞助商、电视转播的谈判也不尽如人意。另外,山猫没有超级球星,在今夏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乔丹是否能舍得支付奢侈税,为球队引进人气球星?

乔丹在球迷的心目中是篮球之神,他在球场上大杀四方的景象如今一去不复返了,然而,作为管理者,他的水平的确不如作为球员的他。

乔丹退役后最著名的举动是用状元签选中了水货状元夸梅·布朗,这被认为是乔丹职业生涯中最失败的一次选择,布朗如今在活塞只能作为替补打几分钟,甚至被认为是“史上最差的状元”。这还没完,乔丹接下来放弃了奇才的主要得分手汉密尔顿,这位射手随后在活塞拿到总冠军。而被乔丹寄予厚望的斯塔克豪斯却始终没能挑起大梁,奇才积弱多年,直到阿里纳斯到来后才让人看到了一些希望。

当然,乔丹在经营球队方面还是有亮点的。乔丹在2001年2月迅速与小牛做出一笔涉及8人的大交易,送走了霍华德,紧跟着裁掉了斯特里克兰,一下就腾出了接近3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只不过,这些薪金空间并没有吸引来能足够称霸一方的巨星。这笔交易前半部分优秀,后续建设却不及格。来到山猫后,乔丹则是细水长流,没有重演当年在奇才的大手笔。不过,山猫本赛季场均到场观战的球迷数是15824人,比上赛季增加了1000多人,而季后赛第一个主场,到场观战的球迷居然多达19596人,这其中固然有季后赛的刺激因素,乔丹的个人魅力才是最大的票房保证。

总体来说,乔丹在经营球队方面还不算太成功,借用一句广告词——球队老板,乔丹才刚上路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