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疯狂表演已露峥嵘 今年终该轮到他夺冠?

2010年04月28日1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没有完成横扫,但骑士仍以4-1的比分晋级。詹姆斯的登基之路算是完成了第一步,尽管面临罗斯,诺阿最猛烈的对抗,但君临天下的小皇帝,仍以最强势的姿态排除万难,并与凯尔特人会师半决赛。勒布朗全场19分10篮板9助攻,轻描淡写之间,准三双到手。

疯狂的皇帝

没有任何韬光养晦,也没有任何的掩饰,皇帝很疯狂。事实上在这个系列赛的首场比赛起,詹姆斯便展现出狂暴的状态。首场比赛24分6篮板6助攻算是开胃菜,随后?40分8篮板8助攻!39分10篮板8助攻!37分12篮板11助攻!数据强大到,只能令人侧目。

前四场比赛,詹姆斯场均拿到了35分9篮板8助攻,这是一个你无论如何都必须要仰视的数字。事实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媒体都相信詹姆斯会成为第二个乔丹。公牛与骑士的第四战,转播机构便打出了乔丹与詹姆斯的数据比较,并特别指出:乔丹正是在历经七个赛季的磨练后,终于带领球队夺冠。

而对于向来视乔丹为偶像,一心想要成为另一个乔丹的勒布朗而言,没有什么比复刻乔丹更美妙的事了。于是面对飞人的母队,詹姆斯可谓大开杀戒。公牛被这样的皇帝所淘汰,也当真没什么可抱怨的。

唯一的皇帝

没有什么人能与詹姆斯相提并论,这是公牛与骑士这个系列赛后,给人最直观的印象。毫无疑问可以确认的一点是,勒布朗已经成为了真正的联盟第一。无论韦德科比,还是如超新星般跃升的杜兰特,其表现与詹姆斯都无法相提并论。

尤其是在第四场,皇帝以一己之力踏平联合中心后,乔丹当年征服过的城市也不得不为詹姆斯折服。ABC电视台的现场解说嘉宾琼-巴里,“魔术师”约翰逊都认定勒布朗便是如今的天下第一。即使在季后赛得分榜上,也只有乔丹与韦斯特能比皇帝更强。

即使算上本场比赛,也不能动摇詹姆斯伟大的表现。五场比赛场均31.8分9.2篮板和8.2助攻,这是你难以想象的全面。或许从得分方面韦德更胜一筹,但闪电侠相对于詹姆斯,更像是一个悲剧英雄。

今年,夺冠?

詹姆斯今年的轨迹确实像极了乔丹,91年,61胜的公牛以东部头名的身份晋级季后赛,骑士本赛季身份相同。那个赛季乔丹打出了30.6分5.8篮板5.4助攻的华丽数据,而詹姆斯本赛季的表现也极具统治力。甚至在数据对比方面,詹姆斯还比当年的乔丹更胜一筹。首轮季后赛公牛以3-0痛击尼克斯,乔丹场均贡献29分6助攻5篮板,小皇帝则是31.8分9.2篮板8.2助攻……

勒布朗今年完美复刻当年迈克尔的轨迹?我们拭目以待。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