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赛在即女队大胆推新 李永波理性考虑未来

2010年04月28日10:52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羽毛球队征战汤尤杯的大名单上,总教练李永波在女队启用了大量新人,在外界看来,面对汤尤杯这样的大赛,李永波的选择非常勇敢。不过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李永波谦虚地表示,对于勇敢,他不敢当,这次汤尤杯不但要看重卫冕,更要考虑中国羽毛球的未来。

女队的10人大名单集中体现了年轻的特点,只有双打的杜婧/于洋和单打的蒋燕皎曾有过征战尤伯杯的经历,其余7人均是首次参赛。不仅如此,蒋燕皎此次还是以单打替补的身份出战,出场的可能性并不大。三位主力单打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只有王仪涵去年在苏迪曼杯上亮相过。汪鑫、王适娴去年才步入女单一线,而王适娴则是一位“90后”。双打方面,马晋/王晓理和潘攀/田卿也均是首次参加尤伯杯。

汤尤杯是中国羽毛球队今年的重头戏,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启用年轻阵容,李永波是否有些“兵行险招”?“从理论上讲,我们这次派出的队员都具备了承担重任的能力,无论是王仪涵还是汪鑫、王适娴。从她们去年和今年的表现看,状态都不错,实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的确,王仪涵在去年收获了7个女单冠军,一举晋升为中国女单主力。汪鑫和王适娴进入一队后,发展势头同样迅猛,相继在韩国超级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德国公开赛和瑞士超级赛夺得女单冠军。

“虽然能力不成问题,但她们现在最大的欠缺是大赛经验较少,年轻人必须经历过大场面才能变得成熟,所有优秀队员都要有这个过程。”李永波说,“所以王仪涵、王适娴和汪鑫这些年轻人需要通过尤伯杯赛锻炼自己。越早把她们推出去,她们成长得越快。”

在张宁和谢杏芳相继退役后,中国女单已进入“小花”时代,虽然目前队内竞争激烈,几位年轻人轮流在比赛中担当主角,但李永波曾表示,不拿到奥运金牌,谁都不能真正成为中国女单的主角。面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些“小花”最重要的就是尽快丰富自身的大赛经验,“这次汤尤杯,我们决定派出这么多年轻人出战,经过了非常慎重和理性的选择。我们的目的不仅是卫冕,更是为了中国羽毛球的未来考虑。希望年轻队员珍惜机会,让自己更加强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